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副局长不满新领导向其投毒被拘10天罚500元
时间:2018-05-23 13: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点击:

原标题:副局长不满新领导向其水壶投毒 被拘10天罚500

2017年11月14日上午,趁新调来全面主持工作的赵姓副局长正在开会,同为该单位副局长的熊博潜入其办公室,将事先准备好的农药灭扫利,投入了赵副局长平时用来烧水喝的壶里。

 

熊博,时任宁陕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截止案发前,他已在该局深耕数年。由于局长的位置一直空缺,烟草局实际由他这个副局长在全面主持工作。

据熟悉整个事件的消息人士介绍,事实上在熊博全面主持工作期间,烟草局内部已有一些熊博副局长将要升任局长的议论。

 

但是,就在投毒案发生时的几个月前,上级突然“空降”了一位姓赵的副局长,并接替熊博全面主持烟草局工作。

2017年11月14日,开完会回到办公室的赵副局长向往常一样,从烧水壶里给他的杯子加满水。在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后,他忽然感觉水的味道不对,似乎有异味,怀疑水里被人下了药。单位同事马上拿来牛奶、酸奶等让他喝。

随后,他开始出现不适,意识到问题严重的同事立即将他送往县医院进行救治,同时以有人给水里投毒向警方报案。

 

2017年11月15日晚上10时,时任宁陕县烟草局副局长熊博向警方投案自首,承认他向赵副局长的烧水壶里投入了一种名为灭扫利的农药。宁陕县公安局随即以故意杀人案立案侦查,隔日,熊博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拘留。

据熊博向警方交代,他来局里工作好几年了,一直是副局长。原来的王姓正局长调走后,按理自己应该顺位升迁。结果市公司却直接“空降”了一位姓赵的副局长来全面主持工作,自己心里很不舒服, 因此往水里下了灭扫利,就是想让他呕吐、拉拉肚子。

 

灭扫利是一种多用于除虫的菊酯类农药。该药属神经毒剂,中等毒性。人体接触量大时会引起头痛,头昏,恶心呕吐,双手颤抖, 重者抽搐或惊厥、昏迷、休克。人吞服后需洗胃治疗,目前没有特殊解毒剂。

2017年11月22日,经过一周的紧密侦察和取证,警方在案发现场提取的水杯残留物经鉴定确认为农药《甲氰菊脂》俗称灭扫利残留。警方遂以熊博有重大作案嫌疑,向宁陕县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书,警方还同时向宁陕县纪检部门进行了报备。

一周后,宁陕县检察院作出不予批捕决定书。理由是:事实不清,嫌疑人主观犯意证据不足,要求警方补充侦查,并附有补充侦察提纲建议。警方收到不予批准决定书的当日,对嫌疑人进行了变更强制措施,熊博被取保候审。

2017年12月27日,宁陕警方经过近一个月的补充侦查后,再次报请检察院批捕,宁陕检方经过审查后,仍认为事实不清,犯意证据不足不予批捕,并再次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

2017年12月29日,警方在接到检方不予逮捕决定书后,对熊博作出解除取保候审措施决定。

2018年1月4日,警方依据公安机关办理刑事案件的相关规定,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罚规定,对熊博作出行政拘留10天,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后,予以释放。

 

对于宁陕警方对熊博刑事转行政处罚一事,检方称其并不知情。并称他们一直等公安机关的补充侦查。

据熊博给宁陕县有关部门的一份检讨书显示,文中 表达 : 新局长来了以后,对我咋看都不顺眼。我感到委屈,很耻辱,10月份买的农药,原计划是钓鱼用的 。

至此,这起涉嫌投毒案画上句号。如今,涉嫌投毒的原宁陕县烟草局副局长熊博,已被调往平利县烟草专卖局从事工作。

责任编辑:李辉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