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交警居然在街头卖忙活半天还赔了200元……
时间:2017-10-19 14:35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近日,一则“交警上班期间街头卖菜”的消息在微博、微信上热传。

那么

事情究竟是怎样呢?

原来,10月13日上午9时10分左右,安徽省宿州市交警一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刁贤贤接到指令,迅速赶到淮海路与银河一路交叉路口,处理一起交通事故。到达现场,刁贤贤了解到:事故是一辆电动三轮车与一名行人发生了碰撞,导致被撞行人一侧膝盖轻微擦伤,但因三轮车驾驶人无赔偿能力,导致事故赔偿协议迟迟不能达成。

 

民警对现场完整拍照取证后,将三轮车和伤者转移至路边不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区域,及时拆除了事故现场,并在路面执勤交警的配合下,快速恢复该路段的正常通行。

随后,民警进一步询问得知,肇事三轮车驾驶人是一名89岁高龄的老大爷。老人因年事已高,没有固定收入,家庭较为困难,清晨便用三轮车拉了几个冬瓜和几袋毛豆到城里来卖,挣一点生活费。可是,却不想菜还没有卖掉,却不小心撞到了人,老人没钱赔偿伤者,一时手足无措。

考虑到老人的特殊情况,民警刁贤贤告诉老人,从2013年城区实行三轮车禁行管理措施以来,三轮车在白天是不允许在城区范围内通行的。但是,因为老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便自掏腰包买下老人的菜,然后让老人回家休息,不要再骑三轮车进城了。看到这一幕,周围群众纷纷为交警人性化的执法方式点赞,并表示不能让交警一个人“掏腰包”,大家都买一点,把老人的菜买完了,好让老人早点回家。

就这样,民警刁贤贤便临时充当起了街头卖菜的小贩,热情的帮助老人吆喝、称菜、装袋、收钱……不到20分钟的时间,老人三轮车里的冬瓜和毛豆就被热心的群众抢购一空,并挣了100余元的现金。随后,民警刁贤贤在征得老人的同意后,将100元卖菜的钱赔偿给了伤者。但是,民警看到老人的卖菜钱在赔付伤者后已所剩无几,便又掏出200元钱一起塞到了老人的手中。老人再三推辞,但还是没有倔过执拗的交警,最终含泪将钱装了口袋。

最后,刁贤贤让同事将三轮车送至老人家中,自己又驾驶警车将老人送回北十里的家中,并再三叮嘱老人,城区是三轮车的禁行区域,您年事已高、行动不便,千万不要再骑三轮车进城了。

来源:平安宿州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