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男子潜逃19年终落网 八字眉怕报警成线索
时间:2017-08-18 15:07 来源: 东北网 点击:

 

 男子潜逃19年娶妻生子 “八字眉”助警方识破其逃犯身份

  东北网8月18日讯(孙莹 记者 包海多)男子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却回避报警处理,这一举动引起警方注意。最终男子的“八字眉”让警方确认其身份并将其捉拿归案。被捕时,其妻子才知道丈夫竟是抢劫盗窃潜逃19年的逃犯。

 

涉案男子潜逃19年被警方抓获。

  今年8月初,哈尔滨市巡特警支队法制大队、案审大队与南岗巡逻辅警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名东北口音的山东籍二手车车贩孔某在与他人发生矛盾纠纷时,有意回避报警处理,这一举动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孔某与19年前齐齐哈尔市的抢劫逃犯邵某某有着相似的八字眉。

  警方发现孔某的两次车辆违章信息都是齐齐哈尔市的邵某(邵某某的哥哥)和安达市的刘某(其妻子),而且孔某的女儿也名为邵某某。办案民警经相貌比对和综合分析,最后确定现名为孔某的男子就是19年前的抢劫盗窃逃犯邵某某。

  8月10日,巡特警支队专案组民警跟踪邵某某妻子刘某驾驶的车辆至安达市某小区内,经一夜监守,将次日早晨欲出行的犯罪嫌疑人邵某某抓获。直到其被抓获时,其妻子刘某才知道自己与抢劫盗窃逃犯生活这么多年。

  经审,犯罪嫌疑人邵某某,男,35岁,齐齐哈尔市人。1998年7月,无业在家的邵某某因身上缺钱花,就心生歪念伙同朋友李某、李某某等人,在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一民宅内入室盗窃,离开时遇房主回家,其朋友李某和李某某当场将房主打伤后三人逃跑。房主报警后不久,嫌疑人李某和李某某先后被警方抓获。见大事不好,邵某某独自逃往外地某市,先以打工为生后又转行做起了服装生意,之后又到安达市继续做服装生意,但因不赚钱就索性干起了二手车买卖,直到娶妻生子。2017年8月,一买主在邵某某处购买了一辆二手车,随后发现车况与邵某某说的不符感觉被骗就来找其理论,期间因二人商量不妥,买主以报警要挟邵某某退钱,邵某某听到报警一返常态果断妥协,将购车款全部退还给买主,没料到这一反常表现将他“出卖”。

  经审,邵某某对其抢劫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