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宁波查获“问题牛肉”千余斤 经销商被罚十万元
时间:2017-04-25 09:55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图为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的“问题牛肉” 王维科 摄

 

宁波4月24日电 (记者 李佳赟)4月24日,记者从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局近日在对象山县定塘镇一家熟食加工点进行日常检查时,发现了两箱无动物检疫标志的“问题牛肉”,随即顺藤摸瓜,在其上级经销商处查获同批次“问题牛肉”千余斤。

  “当时,我们在这家熟食加工点的解冻区发现了两箱冻牛肉,其外包装上标注有"精选牛肉"字样,却没有张贴检疫标志。”据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定塘所执法人员介绍,通过对当地熟食加工经营户的长期接触和了解,他们初步怀疑这批牛肉是从象山丹城或象山石浦冻品批发户处购入。

  随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该熟食经营户所提及的进货源头——肉类经销商周某位于定塘镇中心菜场附近的冷库。果不其然,执法人员在该冷库的角落发现了与该熟食加工点相同包装的冷冻牛肉。

  “共计31箱(20公斤/箱),其内、外包装均未加贴动物检疫标志。我们依法对这批牛肉予以查封。”执法人员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检查以及现场被查获的31箱“问题牛肉”,周某哑口无言。但在几日之后,周某却再次找到了象山县市场监管局。“这是供货商提供给我的那批牛肉的随货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还有这些是动物检疫粘贴标志,我只是没来得及贴。”周某解释道。

  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后发现,周某提供的纸质证明与检疫粘贴标志上的数字代码并不一致,且动物检疫粘贴标志是在经过检疫机构检疫后就在内外包装上张贴好的,不可能由经销商自行张贴。

  为确保无误,执法人员将相关材料发函至象山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不久,象山县动物卫生监督所也回函确认:该批牛肉未经检验检疫。

  目前,象山县市场监管局已对涉案牛肉进行了无害化销毁处理,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三条第一款规定,对经销商周某作出了罚款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