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狗未系绳被撞亡不赔 狗主人还要为对方修车买单
时间:2017-03-01 13:49 来源: 扬子晚报 点击:

  “春季到,狗儿躁”,春季来临,遛狗人数增多,犬类进入发情期,易躁易怒,具有攻击性,易引发犬类伤人、驾驶员紧急避开犬类造成交通事故及伤及行人等警情。2月份以来,南京市鼓楼区已相继发生多起市民被狗咬伤、犬类管理不当扰乱居民生活纠纷等涉犬警情。
  2月6日,南京市鼓楼区金达花园小区内,居民王某带着自己的爱犬毛毛在散步。这时李某驾着一辆轿车驶进小区,毛毛没注意,一头撞上汽车飞了出去。李某的车也被撞了一个凹槽。王某看到自己的爱犬被撞飞倒在血泊中奄奄一息,伤心不已,当即要求李某赔偿。双方协商无果后报警。宝塔桥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经过调查,认定李某并不需要赔偿狗主人王某损失,相反,王某要为李某修车“买单”。事后民警解释:根据《南京市犬类管理条例》规定,因没有拴牵引绳,宠物狗被撞伤甚至撞死,均应由狗主人担责。
  据了解,2015年全年全市接报涉犬警情1800多起;2016年全市全年接报涉犬警情约1900起;2017年1月份以来,鼓楼区已接报涉犬警情约20起。由此看出,涉犬警情呈逐年上升趋势,主要有几下几种类型:一是住宅小区内宠物犬数量多,管理不当,夜间狂吠,导致周围居民无法休息引发的噪音扰民问题。二是犬主人未系牵引绳,犬被撞、犬咬人、犬丢失引发的大量警情。三是犬类未系牵引绳,突然从行车道窜出,驾驶人员因紧急躲避而撞伤路边行人或车辆引起的纠纷。
  警方提醒:本市养狗人士应该充分学习《南京市养犬管理条例》,携犬出户时,应当及时给狗狗系上不超过1.5米的牵引绳,牵领时遵守交通法规并主动避让行人和车辆,保护自身和狗狗安全,更能避免狗狗伤及他人,因为,一旦由于遛狗时不系绳造成的后果,都将由它的主人承担。而据统计,80%的宠物犬走失都是因为没有系绳造成的,系好牵引绳能提高狗狗的服从性,有效防止意外走失,这既是对狗狗的管束更是对狗狗的爱护。遇到无主犬、流浪犬时,可及时联系平安阿福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等组织或拨打110,及时开展捕捉收容工作。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