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滴滴打车出车祸 讨要说法无结果
时间:2017-02-21 13:53 来源: 重庆晚报 点击:

 
  重庆晚报讯 随着滴滴打车等软件的普及,因网约车引发的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也逐渐增多。坐出租车出了车祸,可以找出租车公司索赔,坐网约车遇到这种意外又该找谁负责呢?王女士和她4岁半的儿子两天前就遇到了这样的困惑。
  前日,王女士带着儿子和朋友聚会,晚上8时她用手机在九龙坡区杨家坪叫了一辆滴滴准备回家。不一会儿,娄师傅就驾着一辆日产轩逸来了。为了安全起见,王女士抱着儿子上了后排司机的正后方。当车行驶至华润二十四城的时候,突然“砰”地一声,王女士感觉到车外火花四溅,尖锐的刹车声响彻四周。原来,一辆侧面来的轿车撞了上来。她下意识地搂紧儿子,可是由于撞击太猛,儿子的头一下子撞在了司机靠背上,又弹回她的脸上,王女士的脸马上就红肿了起来。顾不上自己的伤势,惊魂未定的王女士赶忙安抚怀中嚎啕大哭的孩子。随后,王女士母子被送到医院检查,X光片显示王女士的颈椎和腰椎都有不同程度的损伤,儿子照了脑部CT所幸无大碍。所有检查费由肇事司机先垫付,对方还赔付了王女士2000元。一直折腾到深夜12点,王女士和儿子才回到家。
  第二天,王女士感觉全身多处疼痛,腰都直不起来,无奈只好请假在家休息。王女士的家人找到滴滴公司讨说法,却被告知,这是对方司机的责任,不是滴滴司机的责任,得由对方来负责。看见滴滴公司这个态度,王女士纳闷了,这坐出租车都有乘坐险,出了事也可以找公司,我在滴滴上打车,就是滴滴的客户,还不能找滴滴讨说法吗?
  重庆晚报记者 杨华
  滴滴公司
  按责赔付
  滴滴公司的工作人员昨日回复称,平台实行按责赔付,是单向的,这起事故是由于侧面来的车撞击了正在直行的王女士乘坐的车,理应肇事车付全责,故赔偿也是对方负责。王女士如果需要平台提供资料,公司可以协助,如有异议可以反馈。
  运管局
  协商赔偿
  重庆市运管局工作人员认为,车辆和司机都得办理网约车平台手续,娄先生的车是挂靠了一家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最后的责任认定将由交巡警部门来核定,建议驾驶员和公司协定赔偿事宜。
  律师说法
  先定责任
  重庆晚报新闻律师团成员、重庆市华立万韬律师事务所主任陈艇表示,根据《重庆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滴滴打车的经营模式主要有四种:出租车模式、快车模式。顺风车模式、专车模式,相应地,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也因四种情形而不同。他建议,王女士可以等责任认定出来后再议赔偿事宜。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