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价值3万的香水寄丢了 邮局称没办法愿赔两千
时间:2017-02-16 13:49 来源: 沈阳晚报 点击:

  网上显示该邮件曾到达中街、五爱、北站等投递部……
  如果给朋友寄东西,结果丢失了,你啥心情?
  如果邮递部门经过查找确认丢失了,想给予赔偿,你要赔偿还是要实物?
  黑龙江的李女士给沈阳的韩女士邮寄价值3万多元的高档香水,结果邮到沈阳后香水丢了。对方赔偿标准按照邮费的3倍升到2000元,可是李女士只想要回香水,不想要赔偿。李女士说:“求求寄件单位和收件单位,帮我找回香水吧。”
  现状:她来沈阳寻25斤高档香水
  李女士是黑龙江黑河人,今年1月10日,她通过邮政快递给沈阳的韩女士邮寄来价值3万多元的香水。
  李女士说,一共58瓶,每瓶500多元,总价值3万多元,邮寄的时候是25斤。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韩女士是李女士的老客户,李女士很关注这个邮件的邮寄情况。可是,一直到春节前,这个邮件还是没邮到韩女士手中。
  几天前,李女士乘火车赶往沈阳调查自己的邮件下落。
  奇怪:邮件显示在沈阳 香水却没了
  李女士向记者讲述了事情经过。“我通过网上系统查询得知,我的邮件1月13日14时到沈阳。1月14日凌晨5时46分到中街投递部,早上7时32分转到沈阳市邮政局五爱街邮政所,可1月14日11时18分又离开了,转到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
  “我通过电话和上述的几个部门沟通,没有结果。几天前,我来到沈阳,分别到中街投递部、五爱街邮政所、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查找,结果是邮件丢了。”
  “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投诉部门的最后答复是:确实找不到了,可以进行赔偿,赔偿先由寄件单位垫付,赔付完成后我们再给付赔偿金。”
  态度:赔偿2000元 香水价值3万元
  记者了解到,寄件方邮局表示,可以赔偿邮费的3倍,也就是69元。李女士不同意,寄件方邮局表示,可以启动“谈赔”制度,赔偿李女士2000元。李女士说:“我只想要香水,不想要赔偿。求你们帮我找回香水吧。”
  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不要赔偿的原因,香水总价3万多元,我和韩女士是老客户,我很看重这批邮件。我只希望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帮我找回这批邮件,25斤重的东西怎么能说丢就丢,另外系统已经显示进入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了,可以通过录像认真帮我找找啊。”
  邮局:邮件已丢 李女士不同意赔偿
  2月15日,记者通过网络输入李女士的订单号进行查找,查询显示“2017-01-14 11:18:17离开沈阳市邮政局五爱街邮政所,下一站沈阳中心”。
  李女士说,沈阳中心即是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记者联系上了沈阳市邮政局北站中心一名女工作人员。她表示:“这个邮件挺大,按常规不能丢,但是现在确实查不到了。春节前,因为邮件量大,有一些邮件的数据传输不出去也接收不到。邮件的地址有误,五爱街邮政所说转给我们了,但是我们没收到。我们的系统出了点问题。”
  这名工作人员说:“我们提出正常的赔偿手续,邮政的赔偿标准是邮费的3倍,李女士不同意,目前是‘谈赔’阶段。谈赔由寄件局负责,赔偿费用由邮寄局垫付,然后办理完赔偿手续后我们再给付赔偿金。但是李女士对赔偿不满意,还是想找回实物(香水),但是我们找录像也没找到,确认邮件丢失了。我们也没办法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