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女职工孕期、哺乳期享有哪些特殊权益?
时间:2023-03-08 16:3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了减少和解决女职工在劳动中因生理特点造成的特殊困难,保护女职工健康,我国颁布实施了《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怀孕、哺乳等不同阶段,女职工都有哪些特殊权益?一起来了解一下

  按照《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用人单位应当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采取措施改善女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应当遵守女职工禁忌从事的劳动范围的规定。

  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降低其工资、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

  女职工在孕期不能适应原劳动的,用人单位应当根据医疗机构的证明,予以减轻劳动量或者安排其他能够适应的劳动。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用人单位不得延长劳动时间或者安排夜班劳动,并应当在劳动时间内安排一定的休息时间。

  怀孕女职工在劳动时间内进行产前检查,所需时间计入劳动时间。

  女职工生育享受98天产假。

  用人单位劳动时间内为哺乳期女职工安排1小时哺乳时间。

  对女职工产假期间的生育津贴,建立女职工卫生室、哺乳室等也有相关规定。

  据介绍,《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颁布,推动了女职工劳动条件不断改善,有力维护了女职工在劳动中的合法权益。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