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男子携带汽油坐高铁被查处 行拘13天
时间:2022-01-18 15:1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佛山1月17日电 (郭军 肖坤友 温朝鑫)据佛山铁路警方17日通报,近日,一名男子携带11升汽油到广东肇庆怀集站乘坐高铁,在安检口被民警和安检员查获,该名男子因非法携带危险物质进入公共场所被佛山铁路公安处处罚。

  近日,怀集站派出所民警在安检口巡查时,发现一名旅客吴某携带的行李中有6瓶用大矿泉水瓶装的不明液体,民警立即上前要求该名旅客打开背包接受检查,瓶内液体呈绿黄色,经进一步检查发现,该名旅客所携带的液体是汽油,民警当即将该名旅客传唤至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男子携带汽油坐高铁被查处 行拘13天 佛山铁路警方供图

  经查,民警对吴某携带的汽油进行测量,吴某携带的汽油共11升。据吴某交代,由于家里有急事,原本他是打算自己开摩托车从广州返回桂林家中,因路途遥远,中途加油不方便,所以就用矿泉水瓶存放汽油,在路上备用,但由于驾驶摩托车来到怀集时,摩托车出现故障无法驾驶,需要换乘高铁,于是带着行李中的6瓶汽油准备直接进站乘车。

  经过调查取证,1月13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给予吴某行政拘留13日的处罚,同时收缴汽油11升。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如乘坐火车出行,请不要携带易燃、易爆及危险品进站乘车,以免给自己的出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