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警方侦破一起游戏外挂案 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时间:2021-11-30 10:3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扬州11月29日电 (记者 崔佳明)29日,记者从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获悉,近日,当地警方侦破一起游戏外挂案,涉案金额2000余万元。

  据扬州邗江警方通报,这是一起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的案件。犯罪嫌疑人韩某、王某等29人自行开发了多个网络游戏外挂并进行销售,形成了一条外挂开发销售“产业链”,而“产业链”的成员,遍布在全国各地。邗江警方分两次实施抓捕,最终将29人全部抓获归案,暂扣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

  “我们是2020年3月份发现问题的。”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张家福说,一年多前,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某云盘服务器存放着大量的游戏外挂程序。所谓外挂,是指通过修改游戏数据而为玩家谋取利益的作弊程序或软件,恶性外挂既破坏游戏公平、损害玩家的游戏体验,又影响游戏正常运营,因此被视为游戏界的“毒瘤”。

  这一次发现的外挂,涉及到多款热门游戏。且存放外挂的云盘公司租用的是扬州某机房的服务器。发现这一情况后,当地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立案调查。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这些外挂出自于一个团队之手。“团队里有外挂作者、提供验证模块、驱动模块的人,还有专门的代理,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通过侦查,警方锁定了游戏外挂作者韩某某、提供验证模块的王某、提供驱动模块的蔡某及代理潘某、钟某某和高某等人,并第一时间赶赴福建福州、湖北荆州、山东潍坊、广东揭阳等地实施第一次集中抓捕。

  在讯问提供验证模块的王某和提供驱动模块的蔡某后发现,两人还将验证模块和驱动模块售卖给其他犯罪嫌疑人使用,用于其他游戏外挂编写。专案组当即展开了深入调查,并在第二次集中抓捕中,分别前往福建福州、四川成都等地抓获涉案人员张某某、赵某某、何某等人。至此,整条“产业链”被全部斩断。

  “本次案件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该案涉案金额达2000余万元,目前警方已依法暂扣涉案金额1800余万元。”张家福表示,目前该案已由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了解,在“净网2020”及“净网2021”行动中,扬州市公安局邗江分局网安大队共破获非法获取计算机信息系统数据案、侵犯公民个人信息案、非法经营案及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案等案件1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0余人,查扣涉案金额2500余万元。(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