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杭州警方侦破系列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
时间:2020-11-05 09:4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杭州11月4日电(赵晔娇 苏礼昊 傅宏波)记者4日从杭州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近日杭州警方成功破获“6·22”系列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案,摧毁犯罪团伙8个,抓获涉案人员80余名,捣毁制售伪劣成品油窝点14个,现场查获涉案伪劣成品油1660余吨、油罐60余个,查处10余处地下非法仓储危化品窝点,涉案金额超1亿元。

    警方介绍,今年6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在工作中获悉,杭州余杭、萧山、临安等区县存在地下非法加油点,且油品质量不符合国家要求,严重扰乱油品行业市场、侵害消费者权益,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

    经调查,共有8个团伙从湖州、宁波等地的生产窝点处,以低价进购劣质柴油后添加化学物质掺杂掺假或直接加价卖出,通过送油上门、买家自提、私人加油站等方式销售给本地运输车队、建筑工地等客户,总计日销油百余吨,非法获利金额巨大。

    如张某明等25名犯罪嫌疑人自2017年以来,从山东、宁波购进油品,在杭州临安的4处窝点对购买油品进行掺和、调色,以送油上门等方式销售给当地客户,累计非法获利达500余万元。

窝点库房内的违法油罐。杭州警方 供图

    在案件进一步侦办中,专案组发现,这些违法犯罪团伙的非法加油点、储油点常隐藏在农居房拆迁区、停车场、废旧厂房等城郊结合区域,不仅地点隐蔽,而且安全隐患极大。据业内人士评估,浙江非法销售成品油份额占全部市场份额的30%左右,柴油又占其中60%以上。

    为净化成品油市场环境,今年8月,杭州市公安局环食药支队会同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州市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共同开展了集中收网行动,共出动警力390余名在杭州、宁波、湖州等地开展集中抓捕。

    行动期间,针对高温天气条件下的消防安全问题,专案组会同应急管理局、专业油品单位配备安全员等专业力量,严格控制成品油等危化品抽检、转运、称量、仓储过程中的处置风险,确保收网过程中不发生火灾等安全事故。

    据悉,截至目前,专案组已对67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中已执行逮捕18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