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广西梧州警方全链条歼灭“两卡”犯罪集团
时间:2020-11-03 18:2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梧州11月3日电 (梁宇 邹海霞 林浩)广西梧州市公安局2日通报,今年以来,在公安部刑侦局、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的指挥协调下,梧州警方实施“长城2号”“云剑-2020”“断卡”等系列专项行动,斩断一条涉及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的黑灰产业链。

    目前,该案在全国范围内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200多人,缴获银行卡、手机卡共计2.7万余张以及银行对公账户、营业执照、身份证、各类假印章、U盾等涉案物品一大批,取得了阶段性打击成效。

    办案民警介绍,今年1月13日以来,梧州警方对一条买卖对公账户线索进行深入经营,重点围绕开户、买卖、寄递、转账等环节,拓展上下层级,深挖犯罪网络。经侦查发现,该犯罪集团头目遥控组织指挥银行对公账户贩卖的犯罪活动,通过社会闲散人员注册公司,获取营业执照,到银行办理对公账户,开具银行卡、U盾。该犯罪集团以每套1000元报酬整套收购,然后再以每套6000元至11500元不等的价格通过物流快递方式卖给其他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其他犯罪活动。

图为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梧州警方供图

    从3月24日开始,梧州警方联合广东、云南以及广西其他地市警方开展跨区域多警种合成作战,集结200名警力,分成6个抓捕组,分赴广东惠州、深圳,云南德宏州瑞丽市以及广西南宁、柳州、梧州实施统一收网行动。4月7日起,广西公安厅刑侦总队下达作战指令,包括梧州在内的全区14个地市,调集优势兵力,发起第二波全区集群战,全区共捣毁窝点69个,抓获涉“两卡”嫌疑人201名,缴获银行卡1089张以及对公账户、营业执照、身份证、各类假印章、U盾等涉案物品一大批。

    随后,专案组逐步理清了该犯罪集团的层级关系、作案特点、制贩情况、取证要点等关键要素。为确保全链条歼灭该犯罪集团,今年7月以来,梧州市公安局将拓展研判涉及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的线索报至公安部刑侦局、公安厅刑侦总队部署开展全国集群战役。

    10月20日以来,在公安部刑侦局“断卡”第一次收网行动统一部署下,全国各地公安机关根据梧州警方提供的线索,共抓获涉“两卡”违法犯罪嫌疑人3000多名,缴获银行卡、手机卡2.6万余张。

    梧州警方提示,被公安机关认定的电信网络诈骗涉案电话号码(含互联网连接账号)登记的自然人及法人,需纳入不良信用电话用户管理,基础电信企业按照公安机关要求关停其名下登记的所有移动电话号码,且2年内限制其身份证件或组织机构代码等证件办理移动电话新入网、过户电信业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