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新型“碰瓷”盯上车辆保险理赔金
时间:2020-10-29 18:5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报讯(记者周倩)近日,北京警方破获一起利用交通事故“碰瓷”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通过频繁更换驾驶车辆,在不同时段、地区制造交通事故,通过保险理赔方式骗取赔偿金。今年以来,北京警方已打击处理利用交通事故“碰瓷”的违法犯罪人员74名。

    今年7月,市民刘先生下班后驾车回家,准备并线时,刘先生打了转向灯并反复查看与后车的距离,却还是与后车发生了剐蹭。刘先生承担事故全责,保险公司按照流程进行了理赔,赔偿金额共5000元。虽隐约感觉后车有故意加速的情形,刘先生还是把这场事故归结于自己观察情况不认真所致。刘先生不知道,此时与其发生“事故”的驾驶员李某已进入警方视线。

    北京市公安局交管部门在工作中发现,李某的事故发生频次异常,今年以来经由交管部门处理的交通事故便有十余起。李某利用从汽车租赁公司租赁车辆以便频繁更换驾驶车辆,在道路上制造与社会车辆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利用保险公司直赔快赔服务和租赁公司收验车辆不严格的情况,获取保险理赔金与车辆修理费之间的差价,非法牟利。自2019年11月至今年8月,李某多次出险被撞,涉及金额30余万元,事故中李某均无责任,且车辆损坏部位每次基本一致,存在明显“碰瓷”嫌疑。

    9月10日,机动侦查总队侦查员在李某的暂住地将其抓获。9月11日,李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北京市朝阳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10月16日,李某被检察机关依法批准逮捕。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