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黑龙江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电信诈骗案
时间:2020-10-26 19: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哈尔滨10月26日电(记者 解培华)记者26日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警方获悉,近日,齐齐哈尔市警方侦破一起冒充企业领导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5人,为企业止付资金411万余元,查封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

    据悉,2020年9月25日18时许,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某企业出纳员李某报案称:2020年9月25日上午,有人利用QQ聊天软件建立QQ群,冒充该企业总经理,让其向指定账户转款,李某按对方指示分两次向对方指定账户转款共计496万元,转款后发现被骗,甘南县公安局立即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随后,齐齐哈尔市公安局迅速启动止付程序、采取止付措施,连夜开展账户追溯工作,经对多个层级涉及7省11市的93个涉案账户进行追踪,截至9月26日下午,成功止付涉案资金411万余元。

解培华 摄

    由于被骗金额巨大,齐齐哈尔市警方立即成立“9.25”专案组,抽调市县两级精干力量,全面开展专案侦查工作。结合“云剑-2020”和“断卡”行动,专案组针对资金流、信息流开展大量工作,梳理网络信息14万余条,查询分析银行账号、QQ账号、微信账号、人员信息、等数据2000余条,在24小时内锁定诈骗团伙窝点,分别位于陕西、江苏、海南、广东四省六地市。经过近一周努力,查扣冻结涉案资金1200余万元。

    经过20余天艰苦工作,警方最终确定了以王某为首的诈骗团伙及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落地摸排出犯罪嫌疑人出行规律、藏匿地点。10月22日凌晨,在抓捕条件全面具备的情况下,14个抓捕小组统一行动,历时23小时将1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10月25日22时,15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回齐齐哈尔。至此,该案成功告破。(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