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广州警方11小时侦破一宗拐卖儿童案
时间:2020-08-12 22: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州8月1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12日通报称,一名未满2岁的男童小文(化名)近日在广州花都被拐,事发11个小时后,当地警方将其安全解救,使其与亲人团聚。

    8月4日8时许,在广州花都区狮岭镇居住的祝某拨打110电话报警,称其未满2岁的孙子小文自己跑出家门后走失,怀疑被人拐走。

    接到报警后,广州花都警方多方查找失联儿童去向,发现小文在狮岭镇南方工业园门口路段与一名妇女交谈过一段时间后,该妇女就将小文抱走带离。经反复与小文家属方确认,该妇女与他们并不认识,也没有任何所谓的纠纷,警方认为失联儿童被拐卖的可能性极高。

    广州花都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侦查,在广州市公安局专业警种的指导和协助下,循线追查嫌疑女子身份和活动情况,很快锁定嫌疑女子为包某,49岁,广西人。

 

    随后,通过走访追踪,警方发现包某已乘坐汽车逃离广州花都,躲藏在广东清远英德市某出租屋内。警方调查取证,发现该女子是独自作案,与报警人家庭也没有任何感情或经济纠纷。

    当天19时,办案民警在嫌疑人位于清远英德东华镇的住处附近伏击。在全面核查确认后,广州花都警方会同清远英德警方在嫌疑人藏匿的出租屋实施抓捕行动,当场抓获嫌疑人包某,解救出被拐儿童小文。在确认儿童未受到伤害后,警方立即安排其与父母团聚。

    目前,拐卖儿童的犯罪嫌疑人包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