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重庆海关:罚没财物将通过线上拍卖
时间:2020-08-11 22:0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重庆8月11日电 (韩璐 李绿桐)“低价销售海关罚没奢侈品”“通过内部关系拿到海关罚没化妆品”……消费者经常能从各种渠道看到这样的“销售广告”。11日,在重庆海关举行的一场拍卖展示会上,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关罚没的涉案财物不可能外流销售。

 

    “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大家,所谓通过‘内部渠道’拿到的涉案财物肯定是假的。”重庆海关财务处二级调研员梁维娅告诉记者。“海关对涉案财物的处理过程有着完整且安全的链条。不论是货物入库、保管评估和处置归档都有完整的链条。”梁维娅说,海关是双人作业制,涉案财物入库需要完全按照办案部门的清单进行清点,“我们只要进入到涉案环节之中,都需要佩戴执法记录仪全程录像,录像也将长期保存。”

    据梁维娅介绍,对于需进行检验、检疫、鉴定的涉案财物,海关按照法律法规送交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或其认可的检验、检疫、鉴定机构办理。经上述流程确认合格的涉案财物才能进入拍卖流程,不合格涉案物品则由海关组织销毁。

重庆海关:罚没财物将通过线上拍卖所谓“内部流出”系假货

    “所有货物,特别是精品货物,海关工作人员都会通过照相、称重、测量等方式,对其进行物理形状的固定,然后录入涉案财物管理系统里。”梁维娅说,涉案财物后续的评估、鉴定过程都将在24小时监控系统里完成,除了重庆海关的实时监控系统外,还有一套风控系统连接海关总署,海关总署可以实时检测。

    “海关对涉案财物的处置全过程是完全有痕的。例如这次的拍卖品,我们多年以后也可以查询到他们的来源、处置时间、处置方式和最终成交金额什么时候进入国库。”梁维娅表示,海关关员想私自拿走涉案财物是绝对不可能的。相关审计、监督部门也会通过系统监督检查涉案财物从入库到出库的每个环节,确保每件涉案财物都能依法管理。

    “为保证拍卖过程的公开公正,海关拍卖都将通过线上公开拍卖方式进行,除法律、行政法规对拍卖标的的买卖条件有特殊规定的外,一般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都能参加。”梁维娅说。

    此外,梁维娅提醒,作为竞拍人,在参与海关拍卖前,一定要仔细阅读《拍卖须知》《拍卖公告》等相关材料,最好能够到现场确认标的,充分了解标的物的现状、用途、特殊的购买和运输要求。同时,海关拍卖的标的不做市场流通保证,如需进入市场流通需要买受人按照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