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浙江海警开出2600余万元海洋行政处罚单
时间:2020-08-04 19: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社杭州8月4日电(记者马剑、黄筱)记者从浙江海警局获悉,浙江海警3日依法对舟山一家公司未取得海域使用权非法占用海域案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责令退还非法占用海域,恢复海域原状,并处罚款2600余万元。据悉,这是目前全国海警处罚金额最高的行政违法案件,也是海警首例处罚金额过千万的行政违法案件。

    6月3日,浙江海警对舟山某公司用海项目进行突击登岛检查,发现其擅自占用所在岛屿附近海域行为。为方便施工,该公司在未取得海域使用权的情况下擅自截弯取直建造堤坝,并连同附近落石形成延伸,导致堤坝外侧海域受到非法占用。同时,该公司为收集油罐附近污水,在油罐组区间擅自建设一处应急事故水池,造成填海事实。经第三方测量界定,确认该项目共非法填海造地约4.52公顷。

    6月4日,浙江海警正式立案调查并发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涉案公司立即停止违法行为。7月28日,浙江海警专门进行集体议案,对案件事实调查、证据收集、法律适用等环节进行审核把关。8月3日,浙江海警依法向涉案公司开出了约2645.3万元的海洋行政处罚罚单。

    据统计,2019年6月以来,浙江海警共查处非法开发利用海域案件8起、非法占用海域案件6起、海洋倾废案件6起。下一步,海警部门将继续摸排涉海项目的用海情况,依法处置违法占海行为,保护生态环境免遭破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