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江苏每天投入6.9万名警力参与防汛防洪
时间:2020-07-29 12:1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京7月28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连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江苏汛情形势持续严峻。据江苏省公安厅28日消息,入汛以来,该省公安机关每天投入警力6.9万名、应急船艇263艘,全力参与防汛防洪。

    广大民警用身体筑起一道道暖心的“藏蓝防线”,有力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的平安稳定。

    扬中市是四面环江的小岛,当地人用“头顶一江水、脚踏一只盆”来形容当前的防汛形势。扬中市公安局全警动员,联合相关部门对该市120公里江堤、14座通江水闸、175座穿堤涵洞定人、定段、定时、定责开展巡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做到应撤尽撤,确保了扬中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袭击,地势较低的苏州市吴中区车坊镇周边河道水流暴涨。当地派出所组建一支由36名退伍军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24小时对辖区河流开展不间断巡查。

    7月中下旬以来,受淮河干流大流量及区间池河来水共同影响,淮河盱眙段水位持续上涨,盱眙鲍集圩随时面临破圩行洪。当地公安机关迅速搭建前线指挥部,启动鲍集圩行洪区运用工作预案,并全力维护现场秩序,做好救助服务工作,有效地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南京,江北新区一工地雨水倒灌,水位及腰,4名群众被困,当地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驾冲锋舟将被困人员全部救出;镇江市姚桥镇43名甲鱼养殖户受困于一座小岛,民警连夜出动,联合多部门协助居民撤离;溧阳市金山里水库出现漫堤,20余名警力紧急驰援,及时救出18名被困村民。

    据了解,入汛以来,江苏各地公安机关抽调专门队伍,建立常态巡防机制,加强对沿江沿河堤坝、水利枢纽、桥梁路段等关键部位和路段的全天候巡查,时刻关注灾情汛情,第一时间发现处置险情。

    目前,江苏公安机关全面启动涉汛警情24小时监测研判处置机制,及时排查化解因受灾引发的各类矛盾纠纷600余起。

    同时,各地公安巡特警部门全面提升巡逻勤务等级,每天投入3650余名民警、1.2万辅警与220名武警联勤,出动1890辆巡逻车辆、携带460支枪支,加强社会面、重点场所、重点险情地段的治安巡逻,在严密防范各类犯罪的同时,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群众救助、物资转移等工作能有条不紊开展。(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