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短信嗅探器”窃取钱财
时间:2020-07-28 13: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王昆)记者27日从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海港经济开发区分局了解到,警方成功捣毁了一个使用“短信嗅探器”流窜作案的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

    “随时随地获取他人信息”“无需对方任何操作即可盗取钱财”……这看似不可能的诈骗是唐山警方在捣毁一个电信诈骗团伙时,嫌疑人的亲口供述。而在抓捕现场,一同缉获的便是达成上述不可能的工具——“短信嗅探器”。

    警方调查发现,随着科技的提升,信息拦截设备也逐渐被不法分子利用。一些人在受害人夜间熟睡时使用短信嗅探设备,便可在不惊动受害人的情况下截取用户手机短信内容。随后,利用各大银行、网站、移动支付等存在的技术漏洞和缺陷,窃取个人信息、银行卡号,使用支付平台绑定其银行卡,截取短信验证码,随时盗刷资金。

    民警提醒,“嗅探”式电信诈骗虽然隐秘,但也不是无法防范,取消银行卡免密支付,夜间睡觉时关闭手机等均能让“嗅探”失灵。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