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山西警方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 因恋爱遭反对杀人
时间:2020-06-26 19:3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长治6月26日电 (李庭耀)20年前,山西男子谢某斌与女友张某的恋爱遭到女友家长的反对,到女友家中大闹后,将上门说和的女友亲戚王某捅伤致死后潜逃。记者26日从山西长治屯留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谢某斌在河南省被抓获。

    公安屯留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李春青介绍,谢某斌是屯留区西沟村村民,2000年4月2日下午,其因恋爱遭到反对,到女友家中大闹,然后回到家中。当晚,女友的亲戚朋友上门安抚、说和,谢某斌持一把钢锉将王某捅伤致死后潜逃。

    20年来,屯留警方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但受限于当时的办案条件,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进展。2020年山西全省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屯留警方综合分析研判,经过大量工作,发现河南省一男子有重大嫌疑。

山西警方抓获20年前命案逃犯曾因恋爱遭反对杀人

    公安屯留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曲肖介绍,发现线索后,屯留警方多次前往河南进行排查,“第一次,找到犯罪嫌疑人住的村子,但没有确定其具体住址。为避免打草惊蛇,我们就先返回了屯留”。

    6月17日,屯留警方赶往河南省对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当日下午,将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经突审,其交代了自己为谢某斌的真实身份,并对将王某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曲肖告诉记者,案发时谢某斌29岁,被抓时已组建家庭,育有一儿一女。据谢某斌交代,20年的逃亡生涯中,他总是因心虚而时刻保持警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