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海口警方摧毁10个电诈“黑灰产”窝点
时间:2020-04-01 20: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海口4月1日电 (陈烽)对公账户本是用于企业之间资金往来的,但有人在网上公开兜售对公账户,卖给从事电信诈骗的人员,逐渐形成了一条网络黑色、灰色产业链条。 海口警方近日出动150余名警力开展统一行动,捣毁“办、卖、转、销”银行对公账户的“黑灰产”窝点10个,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66名。

    在行动中,警方还缴获对公银行卡360张、U盾98个、公司营业执照367张、公司印章932枚、手机102部、电话卡40张及注册公司成套材料119份等涉案赃物一批。

    据警方介绍,相对于个人账户,企业对公账户的资金流动量更大,流转资金更为便利,因而受到电信诈骗作案人员的青睐。

    经查,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男,25岁,辽宁人)指使他人注册空壳公司,并利用公司名义在银行开立企业对公账户,随后将账户连同公司和法人代表等完整信息、公司章、银行预留手机卡、网银U盾、对公账户银行卡及密码等“全套”资料,以每套500至1000元的价格转卖给从事电信诈骗的人员用于作案。电信诈骗作案人员骗取资金后,会迅速将资金转入多个对公账户进行流转。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物品。海口市公安局 供图 尹海明 摄

    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人通过网络或熟人介绍等渠道,采取招募发展下线的方式,雇佣他人持本人身份证,或以企业法人代表的身份注册公司,领取营业执照后再到各银行开通银行卡和企业对公账户。每拿到一个账户付给办理人数百至1千元不等,然后转手卖给从事电信诈骗的人员。

    小向今年2月份通过朋友介绍到海口“赚大钱”。小向到海口后,朋友带其到一家“公司”,“老板”给小向和其他一起来的人提供了集中办公地点和住宿。小向的任务就是不断用自己的身份证到工商部门去注册公司并领取营业执照,随后到银行开通对公账户,“老板”便会以一个账户800至900元的价格回购。小向告诉记者,一个月来他已经注册了20多个账户。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用自己的身份开了多家虚假公司,有的犯罪嫌疑人开了数十上百个账户。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等66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海口警方表示,买卖银行账户不仅扰乱金融秩序,还为各种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提供帮助,公安机关将持续加大对这类违法犯罪的打击力度。(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