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山东公安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
时间:2020-03-18 21:1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济南3月18日电 (刘贵增 马云斐)3月18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重拳出击,严打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截至目前,侦办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刑事案件4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8人,查扣封存涉案鸟类等野生动物2.4万余只(头)。

    据介绍,山东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8000余人次,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排查检查,先后检查集贸市场2900余处(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场所2015处(次),野生动物活动区域3574处(次)。强化破案攻坚,持续重拳出击、露头就打,迅速形成对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实施全链条、全环节、全要素摧毁犯罪网络和团伙,从源头上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防范重大公共卫生风险,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山东省公安厅通报了五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其中,济南市公安局森警支队根据群众举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印度星龟1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豹纹陆龟1只。经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某水族宠物市场购买这两只陆龟,并于今年2月份在百度贴吧发帖出售。

山东省公安机关森警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排查检查,先后检查集贸市场2900余处(次),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及经营利用场所2015处(次),野生动物活动区域3574处(次)。山东省公安厅供图

    3月13日,临沂市沂南县公安局森警大队在界湖派出所的配合下,成功破获一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经查,2018年2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于某法在经营调料水产的过程中非法收购、贩卖野兔140余只、斑鸠120余只、麻雀400余只及野鸡、水鸭子等一宗。

    东营市公安局森警支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当场查扣野生动物死体38只。经查,犯罪嫌疑人侯某敏自2019年11月以来,多次窜至河口区孤岛林场、黄河大坝,非法猎捕野兔、野鸡、野鹌鹑、野鸭100余只。潍坊市昌乐县公安局森警大队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经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强非法猎捕野兔222只。

    青岛市公安局森警支队会同城阳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侦办一起非法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查获高鼻羚羊角27根(高鼻羚羊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徐某玉如实供述了其非法出售高鼻羚羊角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