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天津警方已侦破涉疫情类刑事案件20起
时间:2020-02-10 19:0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天津2月10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田寿涛10日称,截至目前,天津市公安机关共侦破涉疫情类刑事案件2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名;查处涉疫情治安案件95起,依法行政拘留57人。

    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田寿涛说,疫情发生以来,天津公安机关对涉疫情各类案件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秩序、医疗秩序、防疫防控秩序的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疫情发生后,市场一度出现物资紧缺,天津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针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实施强有力打击,通过110有奖举报措施,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会同相关部门核查处置,第一时间依法打击,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市场平稳。

    田寿涛介绍,一月份,天津津南区双港镇一药店以高于市场数倍价格出售口罩、消毒用品等,公安机关会同市场监管部门迅速开展工作,1月28日,公安津南分局将涉案人员苏某某、王某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依法刑事拘留。1月29日,天津市首起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系列电信网络诈骗案告破,涉案人员刘某某以能购买医用口罩为名在网络上实施诈骗30余起,其被公安东丽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月4日,公安机关接群众举报,何某某雇佣赵某、李某某在北辰区一厂房内生产假冒某品牌的口罩,以此非法获利。公安北辰分局将何某某等3人抓获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同时,严厉打击扰乱医疗秩序违法犯罪。公安机关坚持打防并举,加大巡逻防控力度,维护医疗机构及周边秩序,同时配合卫健委和医疗机构加大对扰乱医疗秩序的打击力度,依法从严从快处理。对于影响医疗机构正常工作秩序的,这其中包括扰乱公共场所秩序、扰乱医疗秩序等行为,公安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

    据介绍,1月29日,天津市一男子带妻子前往津南区小站医院就诊,医院工作人员按照规定对二人进行筛查,该男子拒不配合,将筛查卡片撕毁并辱骂医院工作人员,严重扰乱医院工作秩序,公安津南分局将该男子依法行政拘留。2月1日,在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鉴诊处,吴某醉酒后拒不配合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无故殴打辱骂医护人员,吴某被公安南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过程中,对于不听从工作人员劝导,拒不配合登记检查、体温检测,侮辱、谩骂、殴打工作人员,阻碍依法履行防控职责,违反中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2月2日,徐某未佩戴口罩欲进入南开区某菜市场,被防疫志愿者发现并劝导。徐某拒不听从劝阻,将志愿者殴打致轻微伤,徐某被公安南开分局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同日,在北辰区一小区入口,马某不听从保安人员劝阻,执意通过因疫情防控关闭的小区入口,辱骂保安人员,损毁小区铁栅栏门,马某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田寿涛透露,天津公安机关持续保持最高等级勤务响应和超常规巡逻模式,日均出动街面警力7000余人次、车辆2700余辆次,做好群众佩戴口罩提醒、劝返工作,并持续加强疫区及周边道路、进出市重点道路交通管控。

    针对各环京检查站、全市126处高速路口、50个主干道路口,天津公安机关会同市交委对涉疫情重点省市和外省籍牌照汽车逐一开展路面排查,确保把疫情“防控在津门之外,锁在津门之内”。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74万部。

    此外,天津公安机关组织警力持续督导全市3800余家聚集型场所暂停营业,对130余家院校、企业等单位机构进行滚动摸排。同时,每日出动警力300余人次、警车90余辆次,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花鸟鱼虫市场、农贸市场、宠物商店、超市、饭店、禽肉类摊位进行滚动排查,现已累计检查重点场所1.8万处。(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