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涉铁路违法案件接连发生警方:出行要遵守法规
时间:2020-01-17 19: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宁1月17日电(潘宏任)自2020年春运以来,广西各大火车站客流增多,一些奇葩案(事)件接连发生,铁路民警提醒广大旅客,乘车出行要了解《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规定》,请勿携带违禁品进站乘车,以免耽误自己行程。

    南宁铁路公安处17日提供的信息显示,春运以来,该处辖区内共查处治安案件94起。查获违禁品案件6起,共拘留5人,罚款1人;其中三起案件较为典型。

    1月11日,广西一名旅客在平南南站因携带割草机中含有汽油被民警查获,铁路警方依法将其行政拘留。当日11时许,车站安检员在值机过程中,发现一名黑衣男性旅客携带的割草机中装有不明液体。随即,值班民警前往查看,从割草机中倒出了约550ml汽油,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开展调查。原来,男子黄某准备回贵州老家过年,在明知割草机内装有汽油,却心存侥幸地带进车站。最后,南宁铁路公安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依法给予黄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收缴其携带的汽油。

    携带汽油进站的黄某是明知故犯,而旅客孙某却被好友“坑了一把”。近日,旅客孙某携带一把好友相赠的刀具进入广西贵港站,因该刀属于管制刀具,铁路警方依法将孙某行政拘留。原来,旅客孙某本在广西贵港游玩,期间好友赠送了一把刀具给他,刀具比较精美,孙某十分爱惜。而这把刀具带有自锁装置,属于管制刀具。在携带进入火车站时被查获。最后,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孙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孙某被处罚 执法记录仪截图 摄

点击进入下一页

    1月10日,一名旅客为提前参加朋友婚宴,强行翻越广西梧州南站护栏,被铁路警方依法给予罚款。当日16时许,一名男子在广西梧州南站候车,趁工作人员不注意,翻身越过防护栏,随即,民警将该男子拦下。经调查,男子林某购买的是当天20时34分车票,由于着急去贵港参加朋友的婚宴,便强行翻越防护栏,想提前进站乘坐16时26分的车次离开。最后,男子林某因扰乱车站公共秩序,被南宁铁路公安处依法给予行政罚款200元的处罚。

    警方提示,春运期间,广大旅客朋友出行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要熟悉和了解《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规定》,以免构成违法行为还浑然不知,耽误自己的行程。(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