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浙江辅警凌晨穿短裤开“火车” 被赞“好样的”
时间:2020-01-10 21:4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嘉兴1月10日电(记者 施紫楠)1月8日凌晨2时许,北风呼啸,浙江桐乡一小区内传出一阵阵“呲呲”的异响。

    住在3楼的程腾峰熟睡中被吵醒。

    推开窗户,他发现楼下停着的一辆满载纸板箱的小货车着火了。旁边就是居民房和几十辆小汽车,情势危急。

 

    “老婆,快起来!楼下起火了!你马上打119报警,在小区里大喊救火!”程腾峰来不及披上冬衣,提起家里的消防斧,穿着短裤短袖就跑下了楼。他是桐乡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的驾驶分队长。此时,火势随着呼啸的北风迅速蔓延,转眼间便吞没了半个车身,正逐步影响着周边住宅。

    来不及多思考,他砸破驾驶室玻璃窗,冒险钻进车子放下手刹,想把车子推到空旷的地方。此时车主杨某也赶到了,提醒程腾峰“车子钥匙插着,随时可以开动”。

 

    程腾峰马上启动车子,将“火车”开到外面空旷处。他对小区熟悉,制定不远处就有消防栓,便叫车主杨某接替开车,自己快速下车跑向消防栓准备接水救火。

    踹开保护装置,拉出水带,接上水管,打开阀门,对准车身一阵猛冲。程腾峰发现,火苗是从纸板箱内部冒出来的,站在路面往上冲水效果不大,他跳上车顶,从高处拿着水带往四周猛冲。前后左右几番努力后,火势快速得到控制。

    一边灭火一边淋水,火势被及时扑灭,程腾峰也变成了落汤鸡。他这才感觉到凌晨零下的气温,寒风刮在身上像刀割一样。凌晨救火事件之后,他的嗓子也哑了,一直到了第二天,也还没恢复。后来,在领导的“审问”下,程腾峰才支支吾吾说出自己凌晨开“火车”灭火的事。1月10日,事情传开后,当地微信朋友圈里,不少人都竖起大拇指称赞,“老程,好样的!”(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