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武汉举办警营开放日 万余群众“逛”警营
时间:2020-01-10 21: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武汉1月10日电 (杨槐柳 徐金波)“这就是特警蜀黍的车吗?我可以坐坐吗?”“蜀黍的枪我可以摸摸吗?”1月10日,在第34个110主题宣传日之际,武汉市公安局举办“2020聚焦汉警”警营开放日,该市17个公安分局及其基层所队站共500多个警营同时向民众敞开,万余名市民群众走进警营参观。

 

    当天武汉雨雪交加,恶劣的天气没有抵挡住各界群众热情的步伐,约3000名市民走进武汉市人民警察实战训练基地。武汉市黄陂区天河街居民小轩轩是武汉警方邀请的最小的一位嘉宾,2019年2月20日,小轩轩的奶奶洗完澡意外地发现门锁坏了,被困洗手间出不来,在客厅看电视的3岁的小轩轩拨打110报警,天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奶奶救了出来。

    为让市民更加全面地了解公安机关的工作成效,武汉警方在现场准备了军运安保、扫黑除恶、禁毒工作成果展及功模民警事迹展。此外,还设置了装备展示区、实战演示区、安全宣传区、便民服务区、互动体验区等,让市民群众真正与警营和民警“零距离”。

 

    在扫黑除恶成果展示现场,武汉警方收缴的涉黑恶“枪、爆、刀”等涉案工具格外吸引群众,让人直观地感受到涉黑涉恶势力为害一方的危险性。市民群众围着展板对洪山区分局打掉的把持操控基层政权涉黑犯罪团伙、蔡甸区分局打掉的钟某某涉黑犯罪团伙等议论纷纷。“武汉公安决心大,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黑恶分子嚣张气焰被打掉,市民生活才更安宁!”一位基层治安群干说。

    围观实战演示区内,参加互动体验区活动的群众络绎不绝。只见训练基地宽阔的湖面上,1 艘摩托艇、4艘橡皮艇、2艇冲锋舟和14名水警突击队员组成的“水警突击编队”劈波斩浪,舟艇上的红旗迎风招展。年均接处溺水类警情300余起的水警平时苦练救援救生本领,当日他们模拟实战展开了水上救援科目的演示,抓住“群众”落水的黄金救援3分钟,他们扎进冰冷的湖水精准施救。

    在装备展示区,警用9MM转轮手枪、高精度狙击步枪,能发射催泪弹、杀伤弹、橡皮弹、布袋弹、橡皮散弹等不同弹种、满足不同环境的作战需求的防暴枪,拐弯枪,光眩晕枪,以及各类科学先进的警务装备让市民朋友大饱眼福,不过,更让市民群众感到趣味十足的是一个个VR体验活动。

    “大家辛苦赚钱来之不易,还请多留个心眼呐……”在反电诈宣传展示区,曾怒怼骗子追回1万6千元被骗款的武汉轨道交通管理分局的青年民警江鲲鹏,针对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反诈防诈的问题,他和武汉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民警一道,耐心地作答,叮嘱市民群众在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一定不要沉默,要形成自我防护能力,同时积极举报,配合打击网络诈骗行为。

    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熊波介绍,2019年,武汉警方重视每一起报警求助,在365万次的接处警中坚持践行承诺。一年来,全市发案同比下降15.5%,所发命案、枪案、抢劫案、抢夺案全部破获。2020年,武汉警方将持续开展为期一年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安全;在强力推进肃毒攻坚专项行动的同时,再建20个标杆中心戒毒社区;要以创建50条规范行驶示范路口为重点,让乱载乱行更少;紧盯建筑工地、“套路贷”、“小额贷”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域,再立案侦办一批黑恶案件,再打击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深化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今年再建500个,全市达到1000个,在全市创建一批入室盗窃“零发案”小区;打造“精致交通”,精细化改造100个路口,创建50条机动车停车示范路,再挂牌治理100处危险路点,让群众出行更畅通;再建30个“无人警局”(含“无人车管所”),优化“电子证照卡包”APP功能,做到“一张身份证或一部手机全办理”。他表示,希望警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携手并进,为平安建设出谋划策,为国家中心城市、新一线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当天,武汉市公安局各分局、市局直属单位办公驻地、基层交通大队、车管所、检查站、警务站等全部敞开大门,以现场汇报、图片实物展示、警民恳谈等多种方式向市民进行展示,共计吸引了1万多名群众“逛”警营。(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