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嫌代驾停车未停妥当 男子酒后挪车两连撞
时间:2019-09-21 18:5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因代驾停车未停妥,男子吴某酒后小区内挪车时两连撞,造成被撞车辆物损3万余元。近日,徐汇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吴某拘役2个月,并处罚金8000元。

  2018年10月11日晚,吴某因为喝了些酒,叫代驾将自己的车开回小区。然而代驾走了以后,吴某发现车子被停到了小区的主干道上。想着车子可能会影响第二天上班的人通行,虽然明知自己喝了酒,吴某仍心存侥幸,决定自己开车把车挪走。不想,开着开着,酒劲儿上来了,迷迷糊糊地撞了两辆轿车。

  随后,路过事故现场的小区居民发现吴某正与保安争执,遂打电话报警。民警到场后发现吴某系饮酒后驾车,经抽血检测鉴定,吴某血液中乙醇浓度为1.89mg/mL。到案后,吴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赔偿了受损车辆车主的损失,并获得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吴某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其行为已构成危险驾驶罪,在此基础上,吴某还造成交通事故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应当从重处罚。鉴于吴某到案后具有坦白情节,赔偿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并获谅解,依法可从轻处罚。法院综合考量案件事实、性质、情节及对于社会的危害程度,作出如上判决。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