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聋哑情侣买火车票 持假残疾军人证被拘
时间:2019-09-07 15:0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持残疾军人证乘坐火车可享受走绿色通道及票价优惠等政策,是国家给予残疾军人的优待措施,一些人为贪图利益,竟动起了歪脑筋。5日晚,一对中年情侣持假残疾军人证购半价火车票被铁路民警查获。

  5日20时30分许,一对中年男女来到扬州火车站,在实名制验证台出示了两张Z30次扬州至北京的火车票和两张军残证。因两人为聋哑人,工作人员无法辨别真伪,便交给民警核查。民警发现,两张军残证从外观上看不出问题,字迹清晰有钢印,但末页的芯片售票机无法读取,存在疑点,民警将两人带至火车站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通过手语老师进行翻译,民警了解到,男子毕某,48岁,江苏人;女子玄某,39岁,黑龙江人,两人系情侣。面对民警的询问,两人承认,因为工作关系,他们经常需要坐火车外出。2017年,他俩看到路边的小广告,称可以制作证件,便决定购买伪造军残证来“省钱”。当日,他俩使用军残证购买了半价票打算前往北京,原以为能蒙混过关,不料刚进站就被民警查获。



经核查,两人从2017年至今,分别使用假证购票12次和8次,逃票款1100余元和700余元。最终,民警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两人分别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