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假冒医院专家向百余名老人兜售保健品
时间:2019-09-06 20:2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冒充医院专家骗取信任,趁机向老年人高价兜售保健品,共骗取124名老年人93万余元……日前,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对15人犯罪团伙进行一审宣判,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十二年不等的刑罚,其中对两名被告人适用缓刑,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至12万元不等。

  2017年2月至10月间,被告人李某以其担任法定代表人的北京天康通健心脑血管疾病研究所有限公司为依托,伙同杨某等14人在北京市石景山区、丰台区等地引诱老年人参加“健康讲座、免费健康咨询”活动,谎称贾某、张某、苏某为知名医院的专家,骗取被害人的信任,并以现场看病、开药的方式,将“百邦牌天元胶囊”“百邦牌银杏丹葛胶囊”当作特效药品高价销售给被害人。经查,被告人李某等人通过上述方式,共骗取翟某等124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93万余元。

  法官介绍,该犯罪集团具备比较显著的团伙犯罪特征,组织形式严密。杨某招聘多名工作人员,分别担任医生、外联、专员、会务、司机等不同角色,他们还将无业人员或者退休多年的普通医院非心脑血管病医生虚构为留美博士、知名大医院心脑血管病专家。同时,该犯罪团伙把保健品宣称为大医院、名医参与研制的新型药品,短期内能溶栓治愈心脑血管疾病,虚假承诺“服药三个月后免费到三甲医院做检查”,获取被害人信任。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等15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通过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老人财物,应依法予以严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