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19万元买来百万豪车 为逃避检查全套造假
时间:2019-07-15 17:2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只花了19万就买来百万豪车,由于车辆有问题,车主选择全套造假上路。7月14日,省公安厅交管局向社会通报了这起案例。

  7月13日,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六大队民警接到预警系统报警,一辆冀D牌照的丰田越野车涉嫌套牌,民警立即对该车进行拦截。

  将该车成功拦截后,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行驶证上的车牌号与该车悬挂的车牌号虽然一致,但是车辆识别代码却不一样,并且该车的行驶证存在造假的嫌疑。同时,民警在车后排脚垫下发现了一副辽B的车牌。驾驶员田某称,该车是借的,自己丝毫不知情。为核实情况,民警将田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更让民警意外的是,通过公安网详细比对核查,发现该车的行驶证、车牌、保险标志、年检标志都是假的。



民警随即对田某进行讯问,在民警的耐心教育下,田某坦白了这些假手续的来龙去脉,原来该车是田某通过微信好友买的。2018年12月,田某只花了19万就购买到市场价近百万的车。但是田某知道该车无法正常办理注册登记,为了逃避检查,田某将车上原来悬挂的辽B车牌卸掉,他选择套用一辆与该车外观相同的机动车的信息上路行驶。据田某交代,假的机动车手续包括“车辆车牌、行驶证、保险标志、检验合格标志”,这些都是自己通过网友在网上做的,并且还在车辆右后方重新刻上大架号,伪造了原车的全套信息,一假到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二款规定,田某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保险标志,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以及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处以罚款2000元及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规定,因其实施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因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对其处以记12分、罚款5000元、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最后,根据《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处罚程序规定》第四十八条及《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十六条之规定,对田某处以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日,并处罚款14000元、驾驶证记24分的处罚。

  由于该车辆的合法性暂未得到证实,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链接

  买卖二手车需要注意什么

  1、通过里程表了解车辆的使用年限及公里数,可以判断原车主的用车情况,以及车辆的老损情况、配件的更换情况,但要注意里程表作假的情况。

  2、在买二手车的时候不要只看车辆的外观,更要看重车辆的内在质量。看看过了几次户,有没有定期保养记录,有没有出过事故,有没有正当合法的手续,车况怎么样?听听发动机的声音等等,有时候看看车辆评估报告,车辆检测报告也是一个不错的参考。

  3、最后就是要对二手车的手续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有些买车人因为图便宜选择购买一些手续不全、不能过户的二手车,这样不仅买家会有麻烦,卖家也会存在相同的麻烦,所以建议在买卖二手车的时候最好去正规的二手车市场,走正规的二手车过户程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