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男子多次“买短乘长”被行拘
时间:2019-05-20 15:5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贪小便宜吃大亏,为省票钱,男子鲜某屡次用“买短乘长”的乘车方式。被民警查获后,不仅要补交票钱,还使得自己身陷囹圄又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

  5月18日7时30分许,k997次列车停靠安康车站,下车旅客们陆续出站。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民警在安康车站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一中年男子眼神躲闪,神色慌张。上前进行盘问后,民警发现该男子持有两张车票为17日晚上k997次榆林到延安和18日上午k352次安康到十堰,均与k997次到站区间安康站不符。

  随后,民警对该男子进一步审查,得知该男子鲜某,今年44岁,湖北省十堰市房县人,是十堰市某汽车城的司机,长期负责从湖北十堰送汽车到陕北某4S店。民警通过调取鲜某近三个月的乘车记录,发现其从今年4月份以来多次购买从当日榆林到延安、次日安康到十堰的车票。

  经过讯问,鲜某也承认自己在列车上通过躲藏的方式,躲避列车员的多次查票,又利用安康车站k997次到站与k352次开车时间极为接近的便利,进行中转换乘,逃避出站检票。岂不料当日k352次列车晚点到站,鲜某也在出站时被查个正着。



由于鲜某多次恶意逃票,其行为已经涉嫌诈骗铁路票款。目前鲜某不仅要补缴票款,还被安康铁警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同时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

  近期,“买短乘长”话题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买短乘长”即买短乘车票,越站乘车,以此达到省钱的目的,这种逃票行为不仅影响铁路运营秩序,也是一种违法行为。轻者将被列入限制乘坐火车失信人“黑名单”,重者因诈骗将被处以治安处罚,情节严重的还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