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警方破获多起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
时间:2019-01-15 17:5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国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15日在北京说,近期,针对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有所反弹的态势,公安部指挥北京、广东、辽宁等地公安机关先后侦破“精准扶贫”“北斗共享联盟”“中国梦想起航基金会”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6人,冻结涉案赃款273万元(人民币,下同)。

  公安部当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陈士渠向媒体介绍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的成效。

  陈士渠表示,近年来,一些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犯罪团伙打着党中央、国务院旗号,伪造公文、证件、印章,以民族资产解冻、政府扶贫、慈善活动等名义,引诱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加入所谓的各类“基金会”和“项目”,巧立名目骗取钱财,严重侵害民众财产权益。一直以来,公安部对此高度重视,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持续开展打击行动,破获了一大批案件,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分子。


陈士渠介绍,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活动具有以下特点:诈骗手法多,参与门槛低,以交几元、几十元、几百元就能获得数万元、数十万甚至数百万元的回报,以此吸引受害人参与从而骗钱,极具诱惑性;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消息、吸收人员,裂变式发展下线,参与人员多,蔓延速度快;诈骗的对象比较特定,以中老年群体为主,受害人容易被犯罪分子“洗脑”控制,社会危害大,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

  陈士渠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保持对此类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密切关注犯罪形势,深入开展犯罪重点地区的综合整治和源头治理工作,严惩幕后组织者、操纵者。同时,公安机关提醒民众,要认真甄别网络上和微信群里的各类所谓基金会、项目、APP等,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严防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避免上当受骗遭受财产损失和被犯罪分子利用成为诈骗工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