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恶意拨打110扰警 兰州去年12人被拘留
时间:2019-01-11 18:0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兰州晚报讯1月10日,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市公安局110接警平台共接到报警电话910761起,日均2459起,同比下降7.55%,指派警情179395起,日均491起,同比下降29.13%。查处恶意扰警、骚扰110工作秩序违法行为37起,行政拘留12人、罚款8人,当场处罚17起。

  兰州警方提醒市民,110报警电话是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社会、保障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工具,是社会治安保障的生命线,实行全程录音,如无报警内容和寻求紧急帮助事项,请勿骚扰110,否则将被依法查处。同时,110报警电话是免费电话,110出警也是免费,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向报警人收取电话费或服务费。如果您拨打其它电话串线到110,请您立即挂机,以免占用应急资源,影响110报警台的正常工作。

  ■相关案例


2018年6月21日,兰州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七里河区文博家园工地内有人欲跳楼。接报后,消防部门及七里河公安分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查,涉事人员邓某为引起他人关注,采取谎报跳楼警情的方式来达到讨要工资的目的。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给予邓某罚款500元的处罚。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