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男子认为进站安检多此一举 怒砸安检员被拘留
时间:2018-12-19 13: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南宁铁路公安处18日通报,河北籍男子王某日前在南宁火车站过安检时,拒绝配合并抡起自己的背包砸向女安检员,被铁路公安机关依法处罚。

  据铁路民警介绍,12月17日18时许,王某进入南宁火车站过机安检。当听到安检员提示说黑色背包内有不明液体,需开包检查时,王某顿时勃然大怒,认为自己受到了不公平的待遇。随后,王某不但不配合安检,还骂声连连指向女安检员,并抡起自己的背包,狠狠地砸向女安检员头部。

图为执法记录仪截图,王某抡起背包砸向女安检员。 潘宏任 摄
                                              图为执法记录仪截图,王某抡起背包砸向女安检员。

  南宁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打开执法记录仪,及时控制了王某的情绪,对其进行口头传唤。同时,将受伤的女安检员送往医院进行检查。

  经过调查,王某包内的大量物体为小苏打、味精、盐和药品等,此行目的是来南宁旅游。准备乘车返回凭祥时,王某认为进站安检是多此一举,一时冲动便对女安检员动手。

图为南宁站安检员正在工作 潘宏任 摄
                                   图为南宁站安检员正在工作            

  经过公安机关的教育,王某对此感到十分后悔。最终,女安检员被医院诊断为头皮挫伤,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并自愿给予女安检员500元的赔偿。

  南宁铁路警方提醒,春运期间选择乘坐火车出行的旅客,需自觉接受安检,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六十五条规定,对不接受安全检查的旅客,铁路部门有权拒绝其进站乘车。(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