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哥俩深夜疯狂砸车盗财物
时间:2018-12-06 22: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两名男子深夜驾驶摩的砸车盗窃,仅一晚就有18辆车被砸。昨天,顺义警方通报,经过调取海量视频,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亮、王某南抓获。现二人因涉嫌盗窃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核实工作在进一步工作中。

 

  一夜间18辆车被盗砸

  日前,顺义警方陆续接到后沙峪董各庄村机动车被盗砸的警情。经过民警初步统计,一夜间共18辆车被砸,被盗现金2000多元,香烟两条。案发后,民警一边安抚涉事群众,一边展开了调查。从被盗的18辆车来看,车辆几乎都是副驾驶后面的车窗被砸坏,嫌疑人由此进到车内盗取财物。经调取董各庄村及周边大量监控探头视频,民警发现了一辆黑色无牌照踏板摩托车有很大嫌疑。

  这辆踏板摩托车在深夜11点多来到案发现场,在这条路来来回回走了几圈,最终停放在了一没有监控的地方。但细心的民警还是发现远处监控记录下来的一个细节,两名戴口罩男子将这辆车藏好后,步行来到案发现场。“从现有的线索来看这两个人嫌疑最大,在我侦办过的涉车盗窃案件中,嫌疑人几乎都是将交通工具停放在一个偏僻且没有监控的地方,然后步行来到案发现场实施盗窃,两人具有一定的反侦查意识,很可能是盗窃的老手。”主办这起案件的周警官介绍道。

  作案哥俩有盗窃前科

  由于案发在深夜,踏板摩托车目标小,且嫌疑人有意走小路逃避探头,行为轨迹不好追踪。民警在汇总分析多个路口探头录像并实地摸排后,最终发现嫌疑人逃窜至昌平小汤山镇某村。但村委会工作人员告诉民警,由于年久失修,村内监控基本处于瘫痪状态。为了尽快摸出这两名嫌疑人的下落,民警调取了村内超市及村民各家自行安装的监控,发现了嫌疑人大概居住方向。凑巧的是,其中一家超市监控记录下两名嫌疑人购买口罩的画面。经过数天的蹲守,11月20日晚10点多,民警见两人骑着踏板摩托车回到村内,待时机成熟,民警将嫌疑人王某亮(男,24岁,安徽桐城人)、王某南(男,22岁,陕西大荔人)抓获。

  经依法讯问,嫌疑人王某亮、王某南对撬砸机动车、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民警经过查询,两人均有盗窃前科。据王某南讲,哥俩最近刚到北京,无经济来源,暂住在朋友家里,实在是想不出什么来钱的“道儿”,最终又走上了犯罪的老路。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亮、王某南因涉嫌盗窃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核实工作在进一步工作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