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男子犯下强奸案隐姓埋名19年 古稀之年被抓获
时间:2018-10-31 14:4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法制网讯 记者史万森 通讯员赵耀 近日,内蒙古达拉特旗公安局将潜逃了19年的强奸案犯罪嫌疑人杨某抓获。这名犯罪嫌疑人已隐形埋名多年,最终天不藏恶,在古稀之年被抓捕归案。

  1998年夏,达旗发生一起女子被强奸的案件。经查,杨某被锁定为作案嫌疑人,且案发后便已潜逃。1999年,达旗公安局将杨某列为在逃人员进行网上缉捕。

  19年来,达旗警方围绕杨某及其关系人多次摸排分析,一直未获取到有价值线索。刑警大队民警始终未放弃对杨某的抓捕工作。2018年9月初,局合成作战中心与刑警大队民警再次成立抓捕小组,对在逃人员杨某展开抓捕工作。此次专案小组在详细查阅、熟悉案件材料的基础上,认真梳理在逃人员家属、直系亲属及可能接触的社会关系人,围绕重点关系人进行全面摸排、分析,从中发现在逃人员的潜逃方向。

  历经一个多月地细致摸排、科学分析、深度关联,准确锁定了在逃人员杨某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的藏匿地及活动地点。专案组民警及时赶往五原县,并在五原县公安局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潜逃19年的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杨某对其19年前强奸女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杨某交代,案发后其先后潜逃至巴盟,在山里为别人放羊为生。为逃避追捕,杨某冒用了他人身份证,本想从此深居简出,逍遥法外,但终究还是没能逃脱法网。目前,杨某已被达旗警方刑事拘留。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