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司机为节省路费将超员老人塞后备箱高速被查
时间:2017-10-17 11:46 来源: 腾讯新闻 点击:

 5座的江铃驭胜牌越野车为载6人,将一约60岁老人“塞”进后备箱。这一幕就发生在10月16日17时许的渝昆高速公路四川冠英站,但驾车男子的狡猾行为还是没能逃过高速交警的法眼。男子驾驶超员车辆违法行为被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老人被“塞”进后备箱的这一闹剧被及时制止。

 

  “请您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配合接受检查”!当日下午,四川高速交警三支队四大队民警陈泽雷向一豫AS8**江铃驭胜牌越野车驾驶员敬礼后要求其出示证件。

  执勤民警陈泽雷和王贺龙边查看证件边观察该车内乘坐人员情况,突然通过后排座椅空隙发现车辆5个座位都坐满的前提下后备箱里还有人,民警立即要求驾驶员陈某打开后备箱检查。令人惊讶的是:后备箱内堆着诸多行李等物品,旁边还蜷缩着一位约60岁的老人。

  经询问驾驶员陈某得知:他载着一车6人从云南前往河南郑州务工,为了节省路费,所以超员。因为途中怕被警察发现,就让一人躺在后备箱里。民警对其行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然后对其超员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考虑到躺在后备箱的乘客是位老人,加之路途遥远,在民警的建议和帮助下,超员车上一名年轻男子搭乘其它车辆前往宜宾,然后转乘火车去河南郑州。

 

  据了解,这已不是高速交警三支队四大队第一次查处到后备箱载人超员违法,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后备箱只允许存放行李,人待在里面安全隐患极大。因为后备箱处于车尾,一旦被后车追尾或者急刹车,后备箱内的人员很容易受伤,非常危险。因此,后备箱内严禁搭载乘员,希望广大驾驶员做到安全出行,严防意外发生。

  华中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罗敏

  编辑|余孟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