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北京严打旅游领域违法有人带车绕道赚路费被拘
时间:2017-10-10 11: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特警队员在重点景区周边站岗执勤摄影/傅祖兴


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到来,北京市公安局提前部署,会同旅游等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景区治安秩序维护和人流疏导,严打旅游领域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从9月26日至10月1日,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7人,行政拘留31人,为游客创造平安和谐的“两节”旅游环境。
旅游警察牵动多部门联合执法“国庆节”、“中秋节”两节期间,北京游客多、景区秩序压力大,为确保秩序井然,保障游客合法权益,警方严防严打旅游领域各类违法犯罪。为此,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成立旅游秩序安保工作专班,牵动全市各分局旅游执法部门,以“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为依托,成立联合执法、暗访督导和打击整治等多个小组,深入景区,会同旅游委等相关行政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市公安局会同旅游委、交通、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辖区重点景区黑导游非法揽客、诱导消费等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清理整治。同时,突出重点,结合各景点旅游秩序实际,加大对天安门、故宫、前门、德胜门、八达岭、十三陵、颐和园、鸟巢、水立方等重点区域和景区及周边的巡逻防控力度,及时发现黑导游非法揽客、强买强卖甚至威胁恐吓等违法犯罪行为。
严打旅游违法 一黑导游被拘
为了创造良好的游玩环境,延庆公安分局从9月初便开始部署,严打旅游违法犯罪。
近日,八达岭派出所接到报案,有人在八达岭长城登城检票口与检票人员发生冲突。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的是导游侯某某,他正在试图通过带团逃票非法牟利。
八达岭长城景区门票定价40元,儿童和60周岁以上老人半价,侯某某通过向景区虚报游客年龄购入半价票后,在旅游团游客成人票中混入半价票赚取差价,非法牟利,而这样的把戏被检票人员识破,侯某某便与景区检票人员发生冲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侯某某依法被处以行政拘留。
而在近日对八达岭长城天地附近停车场的检查过程中,民警还发现了延庆区井庄镇人陈某某在周边带车绕道,赚取“带路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投机取巧的陈某某也被给予行政拘留处罚。警方提示,有人拦车称可以带道直接到登城口的千万不要相信,自驾游的游客应按照工作人员提示,到停车场有序停放车辆。
据了解,结合八达岭景区实际,延庆公安分局会同旅游等部门针对带车绕道、带客逃票、黑车营运等整治重点,对八达岭景区内的宾馆饭店、摊点摊位和周边地区餐馆旅店、民俗户进行了全面检查,从9月初开展重点整治以来,发现并整治各类旅游秩序问题200余件次。
八达岭长城十一迎客2.6万
据北京市公安局延庆分局八达岭派出所介绍,今年10月1日,八达岭长城接待游客量约2.6万,大约是平时工作日游客量的1.5倍。为维护国庆期间的景区秩序和保证游客安全,延庆公安分局治安、八达岭派出所等部门部署100多名民警,在长城上各个人流容易出现聚集的地方执勤,加强客流疏导,现场提示群众注意安全、维护秩序,同时为游客提供问询、求助、纠纷调解等服务保障。
据八达岭派出所郑建民介绍,爬长城的游客问询南北方向的长城有什么区别、问路以及遗失类问询求助较多,平均一两分钟便接到一次问询,民警每天执勤10小时左右,一天接受问询达数百次。
据八达岭派出所副所长吴婧轩介绍,国庆假期游客多,确保安全是重中之重,每天晚上9点多,他们都会同景区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和实地巡城的方式将整个景区清查完毕,确保游客全部离开后才结束一天工作。“直到最后一名游客离开景区,我们才会离开”。然而,民警的工作到此并没有结束,送走全部游客后,他们还要到景区车场、车站维护秩序,基本都要忙到大半夜。文/本报记者 匡小颖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