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好心食客归还游客丢失钱包 却在鞋里藏匿2000元
时间:2017-09-13 10:44 来源: 半岛晨报 点击:

原标题:大连一男子吃了碗面条,鞋里竟多了2000元!背后原因令人…

据半岛晨报13日报道,9月10日黑龙江大庆的杨欣和父母来大连旅游,第一天因为吃海鲜不舒服,次日在辽宁大连沙河口区西山街的一家宾馆休息,中午来到附近的一家面馆吃饭。

由于身体不适,一家人很快吃完就离开了,回到宾馆发现没有门卡,才想起来钱包落在了面馆,钱包中有现金3000元。

一家人随后返回去寻找,结果发现他们此前坐的位置已经上了一份新的面条,但是没有人,他们随后来到吧台询问。

“好心”食客主动归还钱包却少了2000元

就在这个过程中,一名穿着短袖短裤的男子从卫生间出来,见他们在找钱包,很爽快的就还给了她。杨欣很高兴,对这名好心的食客千恩百谢。她说遇到这样的好人,当时一度觉得身体也跟着舒服多了。

一家人回宾馆的路上还谈论着这份幸运,直到再次取门卡开门时,杨欣发现钱包里的钱不对,少了能有2000元。“当时压根没有也不好意思当面核对钱数啊。”杨欣说。

这种情况下,一家人又赶紧返回面馆,此时还钱包的男子还在吃面没有离开。

当一家人委婉的说明来意,吃面男子面露不悦,表示“图你钱,就不把钱包还给你们了”。僵持不下,杨欣报警求助。

监控显示归还者发现钱包后曾去趟卫生间

了解情况后,民警调看了面馆的监控录像,发现杨欣一家人离开后,就来了这位短衣短袖的食客,期间再没有其他食客光顾这个饭桌,服务员在收拾餐桌时也没有注意遗落在角落里的钱包。

监控显示这位食客看到钱包后,立即拿起来去了趟卫生间,等出来时遇上了回吧台寻找的一家人,食客还了钱包而后去了座位上吃饭。

这种情况下,还钱包的食客李某嫌疑确实比较大,但是面对警方的询问,他始终表示自己是拾金不昧的好人,“如果图钱就不还钱包了。”李某再次强调,为了证明自己的坦荡。

民警在食客鞋里找出藏匿的现金

由于李某拒不承认,又没有直接证据证明其拿走了部分现金,事情一度进入僵局。然而出警的孙世龙警官是位经验丰富的老民警,他发现李某虽然故作镇定,但其实交流起来神色慌张,有种欲盖弥彰过度证明自己的感觉。

再看看食客只穿着短衣短裤,于是孙警官让对方把鞋子脱下来看一看。一听说要让脱鞋,李某更加语无伦次起来,以 " 当着这么多人脱鞋太难堪 " 为由拒绝了。


资料图,图文无关

此后民警把李某叫到了面馆外,对方立即不好意思的表示确实在趁去卫生间的功夫抽走部分现金,并从右脚中取出了藏匿的一沓现金。

随后李某一再向杨欣一家人道歉,在取得了她们的谅解后,民警对李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