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舟山一老色狼以零食为饵 哄骗两名女童至车棚间
时间:2017-07-26 10:35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近日,舟山定海某小区内,小莘(化名)和小静(化名)两名七八岁的小女孩上完补习班后结伴回家。经过小区内的一座桥时,与一名年近8旬的老汉打了个照面。她们此时还不知道,眼前慈眉善目、和蔼可亲的老爷爷,竟是一个色狼……

老汉用零食哄骗两女童进屋

老汉是这个小区的住户,姓王,舟山户籍,今年已经78岁了。他从小区附近的小吃店买了一些零食,正准备回家。

小莘和小静看着王某手里提着的一大袋零食,面露馋色,咽了咽口水。孩子是天真无邪的,她们开口向王某讨吃的。这时,丧偶七八年的王某面对两个小女孩,内心竟然起了一股邪念。“好的,给你们吃,”他哄骗道,“你们跟我去我家吃吧。”

在小莘和小静眼里,王某是一名和蔼可亲的长者。她们毫无戒心地跟着王某走了。

王某的住处就在路边上,是一间车棚改成的房间。房间里摆着一张床,床沿正对着电视机。“你们先坐吧。”王某领两个女孩进屋后,示意她们坐到床沿上。

“阿公电视放给你们看。”王某打开电视后,挨着小莘坐下。他从零食袋里拿出刚买的油枣,分给小莘和小静每人一小包。

两个女孩边吃零食边看电视,完全没注意到身旁的王某正心怀不轨地盯着她们看。

丑事被儿媳捅破,两女童趁机离开

王某见她们乖巧可爱,有了“吃豆腐”的冲动。他伸出一只手,搭在小莘的后背,然后凑过脸去,亲了小莘的脸,还将嘴巴移到了小莘的嘴唇上。

小莘从未遇到过这种事,一时不知该怎么办,紧张地绷着嘴。王某则得寸进尺,隔着裤子去摸小莘的大腿内侧,边摸边将手移到了她的私处。两个女孩大感别扭,她们站起身,说要离开。

“来,再给阿公亲一下吧。”王某意犹未尽。话音刚落,一个意想不到的女人从后门走了进来,她是王某的儿媳。

听到王某的混账话后,王某儿媳当即大声责骂他:“你怎么回事?魂灵死出了啊!”王某羞得一言不敢发。小莘和小静趁机走了出去。

“爸爸,有人耍流氓!”出门后,小静马上用手腕上的电话手表,将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家长。当天傍晚,两个女孩的家长赶到王某住处,怒斥王某耍流氓的行径,随后报了警。

因涉嫌猥亵儿童罪,王某被取保候审。

教育孩子自我保护,家长要多用心

记者从定海公安分局法制大队了解到,今年入夏以来,定海警方已受理了10起猥亵案件,其中3起为猥亵未成年人案件。

这3起案件中,除王某被取保候审外,另一名68岁的男子徐某因摸未成年少女胸部被处行政拘留12天,还有一名37岁的男子王某某猥亵幼女情节严重,已于7月18日被定海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强奸罪批准逮捕。

“孩子们放假在家,家长们工作之余,要教育孩子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定海公安分局法制大队民警介绍,孩子们受到意外伤害,很多是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自我保护意识造成的。

预防性骚扰,孩子必须学会的几件事

1.人的身体是属于自己的

“你的身体是属于你自己的。你的身体是隐私的,特别是性器官部分。没有任何人有权利看或是摸你这部分的身体,除非是爸爸妈妈为你洗澡的时候,或是医生为你检查的时候。”

2.不需要帮坏人保守秘密

“如果有人看过或碰过你这部分的身体,或是有人企图或要求这样做,你都一定要告诉父母。记住,无论是谁,如果他要求你保守这样的秘密,那肯定是错的,即使这个人是警察、你的老师、亲戚、护士或是医生。”

3.你也不能触碰其他人的隐私部位

“和别人不能碰你的隐私部位一样,你也不可以触碰别人的隐私部位,即使是他/她要求你这么做的。”

4.尊重孩子并让他学会说“不”

可以采用一起玩“挠痒痒”的游戏。在游戏中,如果孩子觉得痒得受不了时,家长就要鼓励孩子喊“停”。最好也能鼓励孩子之间遵守这样的规则。“停止”或“住手”需要被尊重,并且是马上执行。

5.时时叮咛孩子出门在外要小心

不抄快捷方式小巷、不落单、不凑热闹。如果被人跟踪应该尽量选择去热闹、明亮的地方,如:麦当劳,商场等,寻求店员等工作人员的帮助,而不要直接回家。

6.教导孩子不理会陌生人的搭讪,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话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