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可恶! 竟然拿鸽子血当道具, 挤满在头上、耳朵、
时间:2017-06-28 09:56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近日,上虞警方捣毁了一个在全国范围内用“演技"碰瓷大货车司机的团伙。他们从贵州一路驾车,途经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和我省湖州、绍兴等地,成功碰瓷了国道上百名大货车司机。现警方全国寻找受害人!

 

落网的7名嫌疑人

谢师傅起疑报警

6月9号晚上7点左右,大货车司机谢师傅,开着重型仓栅式货车从上虞沿着104国道往嵊州方向开。途经上浦路段时,他看到一名男子逆向走来,便往外打了点方向,没想到还是听到“砰"的一声。

谢师傅从后视镜一看,那名男子蹲在了地上,手抱着头。谢师傅心想可能撞到了人,赶紧下车查看,发现男子右边耳朵都是血,手上也有。

 

谢师傅说带他去医院,男子坐上了副驾驶座。上车后,男子拿出手机打电话给姐夫,说被撞了,随后又将电话给了谢师傅。

那头的“姐夫"说,让谢师傅赔3万块钱,他们自己去治伤。谢师傅不答应,说要报警处理,对方马上就把价格降到了2.6万元。

“我说这个数目我也承受不了,还是报警吧!"谢师傅回忆,他把电话挂了之后,受伤的男子就和他说,要不给他5000元钱,他自己去医院看,他家里人也马上来接他了。

 

谢师傅又查看了下对方的伤势,发现男子的耳朵和手上都已经没什么血迹了。但他想想对方毕竟受了伤,就赔吧,于是给了对方5000元。拿到钱后,这名男子便下了车。

后来,谢师傅越想越不对劲,6月14号,当他再次途经上虞时,便来到了上浦派出所报案。

被撞者竟是同一人

无巧不成书。就在谢师傅报警的14日下午6点左右,上虞交警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发现被撞者有诸多疑点,凭着职业敏感性,交警将被撞男子带回了上浦派出所。

他们到达派出所的几分钟后,又一个报警电话进来了:“我刚在上虞国道上可能被碰瓷了,给了4000元钱。"

 

民警仔细核查后发现,谢师傅的案子和刚才的2起报警非常相似,便把被撞男子的照片发给谢师傅和另一个司机辨认。结果就是:3名司机撞的,竟然是同一名男子!

系列碰瓷案初现端倪,警方查明,这名男子叫孙某,他可能还有几名同伙,已经逃往绍兴越城。

雷霆出击“一锅端"

当晚,上虞警方雷霆出击,几小时后,在越城一家快捷酒店抓获了7名嫌疑人。当时,有2名主要嫌疑人正好外出,得知风声后,便消失无踪。目前,警方已经刑拘孙某等8名嫌疑人,另2名嫌疑人杨某某、李某某已被列为网上逃犯。

 

他们曾经都是“演员",后来碰到了警察

 

 

现场查获的手机

“碰瓷"也是个技术活

根据这些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还原了他们的团伙结构以及作案方式。

这个团伙以在逃嫌疑人杨某某为首,他也是这个团伙中年纪最大的一个。除他之外,团伙的其他9名嫌疑人都是90后,最小的一个是1997年出生的。

今年初,杨某某特地去广东当“学徒",学会了一整套碰瓷手法。之后,就在老家农村“组队",找来了自己的发小和老乡,开着2辆轿车,一辆朗逸 ,一辆别克,开始了“碰瓷之旅"。

 

 

嫌疑车辆

他不是一个人在“碰瓷"

他们一辆车“上前线",一辆车“做支援"。“前线"车里,驾驶员负责占道限制货车通过的道路,副驾驶座的人冒充110接警人员,后排1号座负责叫停没有发现撞人的货车,2号、3号座则选择一人当碰瓷“主角"。

他们的作案地点,一般都在国道上,目标锁定为视线差、赶路急、备用金多的大货车司机。

当驾驶员驾车占道后,“主角"就会在货车通过时,敲打货车尾部,造成“撞人"假象。随后,展现演技的时候就来了——“主角"会倒地翻滚,并快速从裤兜里拿出一个装着5毫升鸽子血的小瓶,把血挤在头上或耳朵、鼻子里,随后捂住脑袋,造成耳部或者鼻面部被撞伤的假象。

 

作案用的鸽子血

此时,如果货车司机发现,他们就坐上车要求赔偿;如果货车司机没发现,就由负责叫停货车的人装作路人“善意"提醒。

在谈判的过程中,如果货车驾驶员拒绝赔偿或者谈判不顺畅,就用储存为“110"名字的号码,打给假装民警的同伙,由该同伙劝说“肇事"司机协商私了。

 

据几名嫌疑人交代,他们这一套戏演下来,成功率在40%左右,骗到的钱少则几百,多则几万。其中1/3的钱归杨某某,1/3的钱归“主演",剩下的1/3分给龙套以及用于团伙日常开支。

警方全国寻找受害人

目前,上虞警方已查证案件5起,其中上虞3起,湖州1起,江苏1起。根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从贵州出发,在湖南、湖北、江苏、安徽、山东和浙江省湖州、绍兴等地都做过案。

联系方式

如果你遭遇过类似碰瓷,或者有相关线索,请立即联系上虞警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