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大理小伙捉“野鸡”食用被捕 实为二级保护动物
时间:2017-06-23 11:03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大理6月22日电(赵曦 熊加)记者22日从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巍山县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于日前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及濒危野生动物案,查获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活体1只,皮毛5张。

  20多岁的熊某某是大理巍山县大仓镇新胜村委会熊家营村人。2013年4月至2014年2月间,熊某某在大仓镇啄木郎村浪旱塘东边山脚,使用鱼线、麻线自制扣子,前后猎捕“野鸡”6只,并在家中饲养,其中5只被其食用。2016年6月2日,公安民警在熊某某家中查获活体“野鸡”一只,“野鸡”鸡皮5张。经鉴定,熊某某非法猎捕的“野鸡”为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白腹锦鸡,涉案价值共计8016元。


图为查获的5张白腹锦鸡皮。 钟欣 摄
6月19日,巍山县森林公安局刑侦中队根据县法院的审查决定,对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及濒危野生动物罪的熊某某依法执行逮捕,并送至巍山县看守所羁押。

  白腹锦鸡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猎捕4只以上就达到重大刑事案件追诉标准。(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