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警方教你防范5种骗局
时间:2017-01-04 14:15 来源: 重庆日报 点击:

  本报讯 (记者 周松)到了年终岁末,在长途汽车站、火车站、街道等人员密集场所,诈骗案件呈现高发态势。近日,渝北警方整理出5种常见的骗局,提醒广大市民加强防范,谨防上当受骗。
  1 兜售“偷”来的苹果手机
  去年12月13日,派出所民警巡逻时发现一中年男子在火车站附近兜售苹果手机,民警怀疑此人有盗窃嫌疑,遂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民警调查得知,该男子兜售的苹果手机并不是盗窃而来,而是自己以极低的价格在网上购买的仿制苹果手机,然后再以八九百元的价格兜售。
  警方提示:此类骗局,骗子一般都会向受害者说手机是偷来的,因为急着出手,价格才如此便宜。这些手机的外观和系统界面与苹果手机一模一样,但其实是安卓系统的劣质手机。
  2 抽奖免费赢奖品
  前不久,渝北警方打掉了一个假冒联通公司在街头做活动的诈骗团伙。该团伙冒充联通公司员工,以抽奖送商品的方式吸引路人,如果抽到优惠劵,则需要市民以“优惠价”购买该奖品。该诈骗团伙分工明确,有负责当“托儿”的,有负责主持活动的,还有负责进购廉价商品的。
  警方提示:事实上抽奖箱里全是廉价商品的纸条,受害人根本不可能抽到昂贵的商品,那些能抽到昂贵商品的人都是“托儿”。受害者以“优惠价”购买的商品其实是极其廉价的劣质产品。
  3 高价收购银元
  去年12月9日上午,市民周先生在长途汽车站看到一中年男子以1万元一枚的价格收购银元。经不住高价诱惑的周先生很快找出家里的8枚银元,并将银元拿给中年男子鉴别,中年男子却告诉周先生这些银元都是假的。周先生回到家后才发现银元早已被掉包。
  警方提示:这类骗术就是用“重金”引诱人们上当,在鉴别时将原物掉包,然后再以极低的报价让受害者难以接受,以达到“金蝉脱壳”的目的。
  4 “拍肩膀中毒”骗局
  前不久,市民李婆婆外出时因轻信骗子说的“拍肩膀中毒”,被骗走了身上价值6700元的金耳环和金戒指,所幸李婆婆及时发现并报警,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渝北警方提示:此类骗局的受害者一般都是老年人,骗子一般有两到三人,其中一名骗子故意用手去拍受害者,其他骗子则假扮保安或警察,告诉受害人刚才被人拍肩膀放了某种化学物质,需要将身上携带的金银首饰取下来包起,以免与化学物质发生反应中毒,然后伺机将受害者的金银首饰掉包。
  5 设猜硬币“赌局”
  前不久,市民赵女士在去火车站的路上遇到几人在路边开设猜硬币的“赌局”。庄家在地上摆上一块纸板,纸板上有三个圆筒,庄家将一枚硬币放入其中一个圆筒中,然后随意调换圆筒位置,参与者下赌注后,猜中硬币在哪个圆筒就赢钱,如果猜错,赌注则归庄家所有。赵女士每次都看得真切可就是猜不中,前后被骗了近2000元。
  警方提示:骗子使用的是一个镂空的圆筒和两个底部颜色与纸板颜色一致的圆筒。骗子将硬币放在镂空圆筒中,然后盖上盖子交换圆筒位置,交换时骗子悄悄将硬币移动到有底面的圆筒下面。揭开盖子时,受害者透过圆筒看到纸板颜色以为没有猜中,其实银币就在其中圆筒底下。因圆筒底部颜色与纸板颜色一样,受害者看得再准,也不会猜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