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魔术神偷”一秒当面偷走上千元 刑警揭窃贼手
时间:2016-07-19 09:34 来源: 新民晚报 点击:

  面对面,手贴手,一沓百元大钞,一头还捏在主人手中,仅仅1秒钟,一厚叠已被窃贼抽走,主人毫无察觉。这近乎近景魔术的手段,如果不是放慢镜头,连警察也看不出。6月中下旬,杨浦连续发生两起盗窃案,“魔术神偷”用“换钱抽钱”的手法,先后从两名被害人手中窃得数千元。今天上午记者来到杨浦分局,听侦查员揭秘“神偷”手段。
  今年6月3日下午3时许,位于杨浦区国权路上的7天连锁旅店内走进了一名身穿黑色T裇的男子。他拿着手中的一叠零钱,向前台服务员小季要求换一张100元的整钱。以为男子是住客,小季就打开存放现金的抽屉,拿出一张100元为其进行兑换。
  不料男子以他对钱币上的号码有特殊要求为由,要挑选一张有特别编号的100元。小季连续换了数张,男子依然不满意,让她把抽屉里的一厚叠百元大钞拿出来给自己挑。为取得信任,他还表示钱可以拿在小季手里,他在旁边看着选。就在男子装模作样地查看钞票编号时,又有一名男子走到服务台前向小季问路。一边盯着钱,一边还要回答问题,小季有些应接不暇。好在男子很快看完,并表示没找到想要的编号,让她把钱收回去后就匆匆离去。
  男子离开后,小季突然觉得不对劲,再从抽屉中拿出钱款重新清点,发现少了整整1400元,随即向警方报案。
  6月27日下午,几乎同样的一幕又在杨浦区一家罗森便利店发生,犯罪嫌疑人当面从店员手中抽走1000元。店员事后盘点时才发现被盗。
  今天上午,杨浦刑侦支队侦查员顾铁军向记者揭秘了犯罪嫌疑人的手法。原来,犯罪嫌疑人在点钱时将钱款稍微扇形打开,遮住下面的手,迅速将最下面的一叠折起藏于手心。然后在放开钱手自然垂下的一瞬,将窃得的钱放入口袋。据犯罪嫌疑人交代,在贵州老家,这是小孩也会的手法。
  杨浦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调阅监控视频,发现小偷作案时间其实就是营业员扭头回答其他顾客询问的那一秒。而问路男子是其同伙。根据所掌握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警方通过视频追踪锁定其逃跑轨迹,最终确认了来沪人员蒋某有作案嫌疑。蒋某在作案后已逃往外地。7月6日,在江苏无锡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在无锡将蒋某捉拿归案。目前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警方正对另一名嫌疑人展开追逃。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在经营服务过程中遇到有换钱要求的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把钱款轻易交到别人手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