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统计发现:未成年人遭家暴75%来自亲生父母
时间:2015-11-09 10:0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11月6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妇女报社在南京召开“反对针对儿童暴力”媒体研讨会,共同研讨如何让儿童保护意识成为家长乃至全社会对儿童的共同认知,让保障儿童权益成为基本的公民素质,更好地发挥媒体在公共舆论中的倡导和监督作用。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发布的《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调查与研究报告》显示,在对2008年~2013年6年间媒体报道的697例未成年人遭受家庭暴力案件的统计中发现,其中85%的案件为父母施暴,亲生父母施暴占75%,继父母或养父母施暴的占10%。73%的案件涉及身体暴力和性暴力,对精神暴力和忽视、抛弃的案件还没引起足够的重视。

  北京青少年法律援助与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张雪梅认为,“儿童利益最大原则应当成为社会的共识”,媒体在报道儿童案件时必须遵循一定的原则和标准,要以维护儿童权利和实现儿童最大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