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微商卖限量版商品骗18万 四类微信诈骗需当心
时间:2015-09-10 09: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现在,微信已经慢慢成为一个“微商”、“代购”的聚集地,而一些不法分子则利用“微商代购”实施诈骗,牟取暴利。近日,新疆克拉玛依市公安局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破获了一起微信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18万元。

  今年8月初,当地警方先后接到受害人徐某、黎某报警称,他们在微信上认识一名叫蒋同(化名)的知名篮球鞋销售人员,两人订货后却被骗走18万元。

  徐某称,他一年前通过微信认识了名为蒋同的篮球鞋销售员,因自己对篮球鞋十分热衷,便准备向对方订购限量版的篮球鞋,准备向外销售。

  “开始打交道时,确实收到货物,但大额订购后,货物却不见踪影。”徐某说,他共订购135650元的货物,但只收到了价值34650元的货物和蒋同退还的3万元,其余68000元不见踪影。

  自7月18日以后,徐某怎么都联系不上蒋同,徐某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无独有偶,黎某同样通过微信从蒋同处订购了14万元篮球鞋打算出售,对方只发过来19500元货物和5000元退款,其他的115500元货款至今未退还给黎某。

  克拉玛依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报案后,立即对蒋同展开调查工作。

  2015年8月,当地警方在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的协助配合下,将涉嫌诈骗罪的蒋同抓捕归案。

  经审讯,蒋同对诈骗行为供认不讳。目前,蒋同已经被刑事拘留。

  警方梳理常见四种诈骗方式

  一、代购方式诈骗以“低价代购”为诱饵,后以“商品被海关扣下”等理由,骗取受害人货款。

  二、二维码诈骗以商品为诱饵,称可返利或者便宜,然后发二维码,实则木马病毒。一旦安装就会盗取应用账号、密码。

  三、伪装身份诈骗诈骗者伪装各种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以借钱、手术费等为由骗取钱财。

  四、微信点赞,泄露信息骗子发布商家“点赞”信息,要求参与者将自己的电话和姓名发送到平台,套取更多的个人信息。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