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网上买卡存钱10万被人刷走 警方:买银行卡违法
时间:2015-08-28 09:44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点击进入下一页

民警对收缴的银行卡进行登记。

    银行卡之所以有不法分子在卖,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存在买方市场。烟台市民王先生从网上买了一张附带身份证的银行卡,没想到刚存入近10万元不久,存款就被刷走了。近日,烟台开发区经侦大队从QQ号和发货单入手,侦破跨省网售银行卡案。警方提醒,买银行卡与卖银行卡同为犯罪,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10万被人刷走,警方及时“拦劫”

  2014年11月,烟台开发区经侦大队接到王先生报案,他刚存入银行卡的10万元被刷走了。王先生介绍,案发前一个月,他上网时弹出一个窗口,内容是销售银行卡,留有销售方QQ号码。

  王先生便与对方通过QQ号码联系,购买了一张已经开通网银的建行储蓄卡,卡主为李某。王先生一并收到的还有开卡人的身份证、手机卡和U盾,快递到手时,他一共付给了快递员600元。

  2014年11月的一天,王先生存10万元到该储蓄卡中,但就在当日下午,10万元被人刷走。“接到报案后,我们立即前往银行查询了该银行卡的交易记录。”开发区经侦大队范警官介绍说,通过侦查发现三笔款项均通过北京一家第三方支付公司的签约商户某超市移动POS机刷卡消费,信息显示该超市的注册地在江苏南通,该三笔款项尚未支付给商户。侦查员当即向支付公司声明这10万元可能是赃款,要求支付公司延迟支付。随后办案民警赶往北京与第三方支付公司负责人见面,依法扣押了10万元款项,顺利为报案人挽回了全部损失。

  顺藤摸瓜,打掉两售卡诈骗团伙

  “我们推测,该案中与受害人QQ聊天的人就可能是发货人,或者是发货人指定的人。”范警官介绍说。

  根据报案人王先生提供的信息,他们发现发货人为“王小姐”,发货地为湖南娄底。侦查员以发货人“王小姐”预留电话为检索条件,通过检索发现该手机号码先后往全国各地发送可疑物品28套,这些可疑物品很有可能是银行卡。

  为了确定疑犯身份,侦查员通过QQ与嫌疑人“王小姐”进行联系,谈成两笔交易,然后办案民警乔装打扮在犯罪嫌疑人可能交货的快递公司网点设伏。同时,在设伏过程中,办案民警发现了另一出售银行卡团伙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经过跟踪,确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的住处。最终选择合适时机两地同时实施了抓捕,两案告破,现场查获40余张银行卡及开卡资料、U盾、身份证、手机卡,共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