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经济犯罪>
4女子团购63万元假币买菜买水果
时间:2021-04-18 16: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杭州4月16日电(郭其钰 葛铭锐)女子李某及其老乡在几个月里与假币贩子莫某达成“深度合作”,并将团购来的假币主要用于买菜、买水果。被抓时他们已先后交易假币6000余张,总面额63万元。

   记者16日从杭州市下城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该案嫌疑人莫某因出售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5000元,李某因购买假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100000元,其他人被判处一至十年不等有期徒刑并处罚金40000至120000元。

   2019年5月,连某(另案处理)在杭州一农贸市场使用假币付款时被店家识破,这一幕被正巧路过的李某看见。

   李某曾因多次非法持有、使用假币被行政拘留,看到有人用假币购物,她又动起了歪心思。当日从市场出来后,李某叫住连某并提出想购买假币。二人当即敲定了800张100元面值假币的“协议”。

   李某在购得假币后,还怂恿同住的老乡陈某等三人一起使用,并将800张假币平分倒卖给三人。

   据李某交代,这些老乡均为女性,购买假币后她们一般将其付给菜场里年纪较大的小摊贩,因为他们不太容易识破假币。此外,她们通常在人流量大的时候去菜场,这样摊主往往没有时间仔细查看。

   经常聚在一起交流假币使用心得的几人频频将假币用于买蔬菜、水果,如果被店家发现钱是假的,就换一张真的搪塞过去。很快,800张假币已经不能满足李某等人需要。

   在一次聊天中,李某与旧识莫某聊起这件事,莫某说自己有买假币的渠道,两人一拍即合。随后李某与老乡何某、熊某以每张15.5元的价格向莫某购入百元假币1941张。

   2019年11月,莫某与李某约好再次从湖南自驾到杭州送假币,碰头后李某觉得这一批假币质量不好,只拿了10张准备去农博会试用。老乡何某、熊某则再次购买800张百元假币。

   次日凌晨,莫某被抓,警方在其车内查获各类面值假币总面额14000多元,在其暂住处查获百元假币1719张。被抓后莫某试图抵赖,但在转账记录等证据面前,他最终如实交代犯罪行为。经审查,通过贩卖假币,莫某共获利43700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