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你常用的煮饭方法可能对身体有害
时间:2017-02-21 11:47 来源: 界面网络 点击:

  科学家警告称,不正确的煮饭方法,可能正将数百万人置于危险之中。
  最近所进行的相关实验表明,仅仅将米饭放入锅中蒸煮这一人们常用的煮饭方法,还不足以使人体免于受到具有毒性的微量砷的危害。受工业有毒废弃物和农药的影响,稻米在生长的过程中会遭受到砷污染。
  这一化学物质会牵涉到一系列的健康问题,例如心脏病、糖尿病和癌症,同时也与发展方面的问题有关联。
  虽然人们普遍认为,在米饭烹煮的过程中,所含的微量砷会被排出,不过目前的研究显示,这种情况只有在大米被水浸泡一夜后才会发生。
  在英国广播公司(BBC)的《相信我,我是医生》(Trust Me, I'm a Doctor)节目中,贝尔法斯特皇后大学(Queens University Belfast)的生物学教授安迪·莫哈格(Andy Meharg)尝试了三种不同的做饭方法,以观察砷的残留程度是否会因煮饭方法的不同而发生改变。
  安迪·莫哈格教授所尝试的第一种煮饭方法,是将水和大米按2:1的比例进行烹煮,期间任由水彻底蒸发掉,这也是被人们所普遍使用的一种煮法。
  他发现,在这种煮法下,大部分的砷都残留下来了。
  相比之下,当安迪·莫哈格将水和大米以5:1的比例进行混合,再倒掉多余的水,这是煮出米饭的砷含量水平则几乎是减掉了一半。他所尝试的第三种煮法则是先将大米浸泡一个晚上,并在第二天将水倒掉再煮,在这一煮法下,砷的含量减少了80%。
  因此,最为安全的煮饭方法应该是:隔夜浸泡大米,之后多次冲洗直至淘米水变清澈,然后再排干水,将大米放入锅中进行烹煮,水和大米的比例5:1。
  英国公共服务电视台第4频道(Channel 4)调查节目《Dispatches》和全球粮食安全研究所(Institute for Global Food Security)在2014年所进行的调查指出,在英国,大约58%的稻米类产品含有高量的砷。去年,欧盟还出台了新的法规限制,以回应人们对食品安全的担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