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警方查获省级保护鸟类八哥幼崽357只
时间:2021-05-09 20:1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广西崇左警方8日通报,崇左边境管理支队执勤民警日前在边境查获广西省级保护鸟类八哥幼崽357只。

   办案民警介绍,为进一步强化边境二线管控,防范各类非法出入境人员携带境外疫情输入,民警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中越边境便道的巡逻管控和检查力度。
图为被解救的八哥 李阿柱 摄
   5月6日凌晨1时25分许,当执勤民警巡逻至夏石镇产业大道附近时,发现一辆广西南宁牌照的白色东风牌越野车行迹十分可疑,随后,执勤民警拦停车辆并要求该车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打开该车后备箱后,发现几大蓝色塑料框中传来“叽叽喳喳”的鸟叫声,经检查疑似活体幼鸟。

   通过后期系列法律解析和思想教育,该车司机冯某如实供述,自称前一晚通过朋友介绍从中介方采购越南非法入镜的八哥幼崽357只,欲半夜凌晨绕关避卡躲开固定执勤点检查,前往广西上思县进行贩卖。
图为犯罪嫌疑人指认涉案八哥 李阿柱 摄
   据悉,八哥主要栖息于海拔2000m以下的低山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次生阔叶林、竹林和林缘疏林中,以蝗虫、蚱蜢等昆虫和昆虫幼虫为食,既是重要农林益鸟,也是颇受欢迎的笼养鸟。因能模仿其他鸟的鸣叫,也能模仿简单的人语,在国内广被人们笼养,还被引种到菲律宾和加拿大等地。

   目前,该批活体幼崽当前已移交凭祥市森林公安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